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18年新进教师校内入职培训

日期:2018年09月04日 12:47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率:

为使新进校工作的教师尽快了解校情校史以及人事管理、师资培养、教学科研、财务管理等相关规章制度,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以适应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工作的要求,8月30至31日,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各有关职能部门大力配合的2018年度新进教师校内岗前培训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七楼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举行。校长唐伯明教授,副校长郑旭煦教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7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开班仪式上,郑旭煦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新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和真诚的欢迎,并向新教师赠送校徽。唐伯明校长从学校历史、综合排名、学校定位层次目标、人才队伍、学科专业、开放办学、办学规模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各位新入职教师认真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从每一堂课、每一位学生、每一张试卷、每一份作业、每一项课题、每一篇论文抓起,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岗前培训作为新进教师了解校情校况、规划教职生涯的重要途径,是教师生涯的起点。教务处处长杨林做了题为《新形势、新理念、新模式——课堂教学改革的思考》的报告,从为何改、何处改、如何改以及教学基本规范四个方面和青年教师进行了交流,勉励新进教师坚持归本循道、重塑教学形态、推进课堂革命、成就一流学生。人事处处长屠书荣介绍了我校人事管理制度要求以及教师队伍建设的现状,详细说明了学校在人才发展、职称评审、绩效改革、工资待遇等方面为新教师成长提供支持政策。高等教育研究所彭秀芳所长仔细解读了教学改革研究政策,并对教改课题申报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做了经验交流。财务处刘海新科长、陈果科长就我校经费使用原则、报销办理的形式及支付方式、费用报销需要提交的材料、公务卡办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亲切细致的介绍、完整详细的阐述赢得了在场新进教师的广泛赞许,新教师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分享:

编辑:教师发展中心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