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第七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航运学子再创佳绩

日期:2018年08月29日 16:56 作者: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来源: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 点击率:

8月11日至12日,第七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举行。

据悉,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学会、中国造船工程学会、教育部海洋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51所院校和科研院所的568项作品参赛,旨在推动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类专业的教学改革,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动手能力。

该项赛事是目前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竞赛,大赛设创意设计类(A类)、设计与制作类(B类)、舰船模型智能航行类(C类)、名船名舰外观模型仿真制作类(D类)、船模竞速赛(E类)、帆船模型竞速(F类)和对岸火力支援模拟(G类)七个竞赛类别,邀请1名院士、6位船舶设计大师、35位企事业单位技术专家以及14位参赛高校教师担任评委,比赛规模创历届之最。

此次大赛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共组织15项作品、70余名同学参赛,作品全部进入决赛。由船舶与海洋工程系马永亮、赵珂、赵藤三位教师带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取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的优异成绩,特等奖获奖数、获奖总数在全国51所参赛院校中位居第四,比赛成绩再创新高。其中,由赵藤老师指导的A类作品《便携式手动海水淡化装置》(董太平,王长金,周思佳、张敏、宋洪辉团队)和G类作品《李子湖二号》(张林磊、谭明伟、周思佳、王德明、丁明泽团队)荣获大赛特等奖;赵藤老师指导的A类作品《便携式手动海水淡化装置》(秦淮涛,幸弘慧,刘海林、张绒团队)荣获大赛一等奖;赵藤老师指导的A类作品《新型两栖子母船收放系统》(王顺豪,金成,张迪、彭建荣,向军团队)、B类作品《新式双体船》(王立志、房文轩、刘玲、黄娟团队)、E类作品《重交常规一号》(彭玮,王长金,周仟,彭雄,谭程鹏团队),程志友、赵藤老师指导的B类作品《一种具有易识别特征的非钢质渔船》(袁钰博、刘玲、周昔东、周新鹏、邓立斌、李贵强、胡梦团队),袁培银、赵宇老师指导的C类作品《“海润号”智能航行船模》(刘俊良、李成、高阳、李乔、周闯团队)、E类作品《重交极速一号》(李井义、徐明宇、王德明、张靖、刘俊良团队)、F类作品《“帆飞号”帆船船模》(周闯、刘俊良、倪凌霄、周仟团队)分获大赛二等奖。

第八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明年将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