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正文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开展公众参与机制顶层设计,助推邻避设施可持续发展

——重庆交通大学晏永刚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以“良好”成绩结项

日期:2018年08月01日 18:43 点击率: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发布公告,重庆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晏永刚副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污染型邻避设施规划建设中的公众参与机制研究15CGL051)顺利结项,鉴定等级为良好。

“科学民主决策,公众参与先行”。由我校晏永刚副教授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自20156年立项起,历经三载的刻苦钻研和反复打磨,于20187月一次性通过由重庆市社科规划办和全国社科规划办组织的专家鉴定,研究成果得到了五位盲评专家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同行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综合运用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统计学和系统工程等相关理论,紧扣污染型邻避设施规划建设中的公众参与机制的构建,从影响因素识别、行为意向模型构建、行为演化博弈分析、有效性研究,到政策机制设计、构建与运行层面,搭建了公众参与的理念——理论——方法——机制的框架体系与实践操作途径,该项目在思维、视角、方法和机制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创新,圆满地完成了既定的课题研究任务,成果学术价值与应用价值较好。

 

 

 

 

 

分享:

编辑:经济与管理学院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