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唐伯明校长率队参加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9届颁奖大会暨第十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17:36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020年10月24日,由中国工程院、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等联合主办的“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9届颁奖大会暨第十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在北京举行。

原铁道部常务副部长、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主任委员孙永福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何华武院士;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院士;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聂建国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卢耀如院士;广西大学教授郑皆连院士;林同棪国际邓文中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王景全院士;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秦顺全院士;石家庄铁道大学杜彦良院士;深圳大学陈湘生院士;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总工程师张喜刚院士;以及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科协、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重庆交通大学等交通领域相关专家学者400位嘉宾出席会议。重庆交通大学校长唐伯明率校党政办、产学研处负责人应邀参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1965届校友郑皆连荣获茅以升科技奖-桥梁大奖。

会议颁发了本届茅以升科技奖-桥梁大奖,桥梁大奖获奖者为广西大学教授、重庆交通大学1965届校友郑皆连院士,该奖项已是我国桥梁工程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奖项。29年来,共评选出27位大奖获奖者。

1965届校友郑皆连荣获茅以升科技奖-桥梁大奖

 

我校学生获得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

大会还颁发了桥梁青年奖、铁道工程师奖、北京青年科技奖、木材科学技术奖和木材科技教育奖学金、工程教育学生奖、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和建造师奖(特殊贡献奖)。本届颁奖大会共有180人获奖,这些获奖者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覆盖了铁路、公路、桥梁、城市建设领域的一线优秀工程技术人才;理工农医等各方面的优秀科研人员;高等院校的优秀学子。

秦顺全院士和唐伯明校长为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获奖者进行了颁奖。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郭东灵同学、2018级孙楠同学荣获2019年度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

秦顺全院士和唐伯明校长为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唐伯明校长代表学校将会旗传递给下一届承办单位清华大学

会议还进行了“全国大学生‘茅以升公益桥——小桥工程’设计大赛”交接仪式。重庆交通大学作为第三届设计大赛承办单位,唐伯明校长代表学校将会旗传递给下一届承办单位清华大学。唐伯明校长表示:“小桥工程设计大赛诠释了小桥大爱的精神,真正践行了茅以升先生‘先习后学,边习边学’的工程教育思想。学生们运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结合实地考察和测量,参赛过程既是专业能力提升过程,更是传承茅老爱国奋斗、崇尚科学精神的传承。”

唐伯明校长代表学校将会旗传递给清华大学

大会最后举行第十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论坛以“川藏铁路桥隧工程面临的挑战与对策”为主题,旨在更好的服务川藏铁路建设,推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推动桥隧重大工程规划、设计、施工、运营等技术与管理进步。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院士、广西大学教授郑皆连院士、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顺全院士和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院士分别从“川藏铁路雅林段隧道建设重大挑战与对策”、“艰险山区特大跨径铁路拱桥”、“桥梁跨度、构件尺度与工程创新”和“川藏铁路智能化建造”几个方面做了主旨报告,使参会者对川藏铁路桥隧工程的难题和解决思路有了更为详实、更为全面的了解和把握,是推动战略工程川藏铁路技术难题解决的一次学术盛宴。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