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第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日期:2020年10月22日 09:38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学科信息 点击率:

10月21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第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7次全体会议在明德楼国际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唐伯明主持。

研究生院汇报了有关学位授权审核的文件与政策,分析了我校目前学位点建设情况,介绍了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内容与程序。相关学院从是否符合《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2020)》、是否符合《重庆市2020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指南》、是否符合学校学科发展计划、是否对已有学位授权点产生影响四个方面阐述了拟申报学位点的情况。

与会委员从学科方向与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养环境与条件等方面,对拟申报学位点进行评议,对应基本条件分析了各学位点的优势及差距所在,并进行现场投票表决,评议出我校2020年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名单。

会议强调,各申报点要根据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认真组织材料撰写。相关学院领导要严格把关,高质量推进相关工作。其他学院和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合作,鼎力配合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顺利开展。各相关学院和学科把握住这次机遇,进一步总结提炼、精益求精,将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做细做实,充分体现学科特色与优势,力争在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