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务公开:学校召开2020年第十三次校长办公会议

日期:2020年09月30日 15:27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020年9月28日,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十三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学位点申报和学科评估、专业认证和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建校69周年金秋系列活动及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等相关事宜,听取了双福校区建设调概工作汇报,审定了教师培训管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相关规章制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交通运输科技创新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近期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主动适应新要求、新变化,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主动加强对外学习交流,积极融入交通运输部科技重大专项,力争参与“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行动计划。会议要求,科技处、各学院要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主动谋划、主动结合、主动服务,认真思考推动交通科技攻关、产学研合作的新举措,在抢抓机遇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学位点申报和学科评估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学科建设是事业发展的龙头,关系到学校核心竞争力,学科评估与学位点申报既是一次学科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验,更是对标对表补齐短板、明确方向的重要契机,评估结果对学校提升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意义重大。会议要求,研究生院牵头,相关学院协同,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意识,统筹协调全校学科资源,精心打磨完善申报材料,明确工作任务与时间节点,全面加强对外交流沟通学习,密切关注学位授权审核与第五轮学科评估政策动向,全力争取外部的宝贵支持,确保学科评估与学位点申报目标的顺利实现。

会议研究部署了专业认证(评估)和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会议指出,积极推进专业认证(评估)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家“双一流”建设总体布署的基本要求。教务处牵头,校党政办、学工部、校团委、双福校区管委会和相关学院协同配合,围绕专业认证(评估)工作,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各项迎评准备,确保现场考查顺利。

会议强调,成功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对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吸引优质生源、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教务处牵头,认真准备申报材料,对标对表,精准发力,力争取得新成绩。要以国家一流专业推荐申报为契机,认真梳理专业建设情况及师资队伍、实验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明确一流专业建设的目标、方向、举措,加快提升专业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研究了建校69周年金秋系列活动及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会议指出,金秋系列活动历经多年沉淀积累,已成为学校有影响、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校党政办、产学研处、科技处、宣传部牵头,结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精心安排设计有影响、上水平的学术文化活动,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学校“三会”功能,汇集校友智慧,密切外部合作,彰显学校声誉,高质量办好建校69周年金秋系列活动。

会议原则同意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建校70周年华诞是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师生校友期盼关注。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主动担当,按照工作方案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尽快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安排,充分酝酿准备建校70周年的重大活动安排,分工协作落实好各项准备工作,高水平举办好70周年校庆活动。要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全面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争取社会支持,进一步扩大对外影响,在服务交通强国、长江经济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重庆交通大学。

会议听取了双福校区建设调概工作汇报,审定了教师培训管理、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图书情报管理等相关规章制度,还审定了购置智慧课程建设系统事宜,备案了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合作备忘录及其他事项。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