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党务公开:学校召开2020年第十三次党委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0年09月14日 11:16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020年9月3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委员会在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第十三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会议讲话精神,研究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以及干部有关事项。

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着眼长远、把握大势,科学系统回答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谋划“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方略。会议要求:①宣传部牵头,要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织生活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层层传达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师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核心要义。②发规处牵头,要把握战略新机,顺应发展新局,不断提高“十四五”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③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动员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新发展理念”五个具体方向开展研究阐释,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和力量。

传达学习了市教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建带团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把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相关部门配合,以成功入选重庆市“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为契机,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不断健全完善“三全育人”机制,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宣传部、安管处牵头,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完善校园政治安全和风险防控体系,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突发事件。

传达学习了市教委关于坚决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学生节约习惯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会议要求:①宣传部牵头,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织生活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层层传达学习,倡导师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②后勤总公司牵头,细化食堂配餐标准,推广用餐行为准则,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③校属各单位要对标学校《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养学生节约习惯任务分解表》,各司其职、细化举措、精准落实,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光盘行动”,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督促全校师生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④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带头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

研究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暑假期间相关部门制定开学方案,统筹教学安排,储备防疫物资等,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会议要求:①全校上下要坚持毫不放松,坚决克服“松一松、歇一歇”的麻痹思想,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机制体制,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举措。②疫情防控办牵头,要周密安排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做好师生返校相关工作,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③校医院牵头,注意秋冬季节气温变化,做好流感高发季节防控措施处置预案。④学工部、安管处牵头,落实好新生报到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制定校门管控方案和国庆期间学生管理措施。⑤校属各单位要关心关爱特殊师生群体,加强心理健康疏导,守住师生生命安全底线,防范“疫后综合症”。

研究了学校秋季开学有关工作安排。会议要求:①资产后勤处、学工部、校团委、校医院等部门分工负责,做好临时观察点的设置、防疫医疗物资储备、迎新志愿者培训、疫情防控宣传、新生入学体检、日常发热门诊及相关应急处置工作。②双福校区管委会牵头,加强与交管部门和水务部门的协调沟通,研究优化双校区交通车运行方案,保障水电供应,确保双福校区正常运行。③招生就业处牵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用人单位进校招聘协调服务工作,千方百计扩大来校单位数量,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有关事项。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天安主持,在家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