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日期:2020年09月09日 13:43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面对疫情防控,全国上下戮力同心、无畏“奋战”。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多种渠道认真收听收看表彰大会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重庆交通大学医院院长李醒说,本次表彰大会是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是在疫情防控和社会生产生活全面进入常态化的转换节点召开的一次表彰英模、坚定信心、鼓舞干劲的会议。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让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从事高校卫生工作的基层党员,要以疫情防控工作中英模榜样为“标”,以高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技术防控方案为“表”,不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初心,履行“维护校园健康”的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服务教育教学。

重庆交通大学安全管理处处长李志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国家面临大灾大难面前,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让人民的工作、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成绩来之不易。会上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都是最美的“逆行者”,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严把校门关,加强校园管控,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渝莉教授说,在今年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思政课教师通过讲好“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全力支持配合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组织2万余名本科学生线上开展了以“面对疫情的生命思考与责任担当”的“交大在线第一课”,通过精心讲解这场伟大斗争,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见证了中国人民坚韧奉献、守望相助的民族精神,检验了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效能水平,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中国制造”硬核力量,书写了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大国担当。“大考仍在继续,持续做好常态化防疫不能松懈,希望通过今天的会议,持续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用青春奋斗来铭记这场伟大的斗争!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韩笑说,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看到了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人们的辛勤付出: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坚守一线指导;数以万计的工程人员让武汉的火神山医院短短9天内便修建成功;白衣天使穿上防护服经历着生与死的考验……芊芊学子是未来的希望,作为辅导员,我更将竭尽所能在庚子年这个不太平常的年岁里为学生带去心理的疏导、学习的督促、生活的解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愿同诸多奋战在一线的人们一样勤付出、勇担当,成为交大芊芊学子的“守护者、奉献者、护梦者。”

“他们的英勇事迹历历在目,他们争分夺秒,同时间赛跑、同病毒搏斗,为生命护航、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保卫了中国人民的健康,为中国的党和国家和中国人民的抗疫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河海学院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港航1702班向周宇同学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那些奉献于祖国的人。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青年一代一定会接过他们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学校将继续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高度责任心及担当精神为引领,持续深入做好新学期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举措,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