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深入招生录取现场指导工作

日期:2020年08月21日 18:23 作者:招生就业处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率:

8月20日下午,校长唐伯明、党委副书记郑旭煦、副校长赵明阶率校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学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现场,了解招生录取进展,听取招生工作汇报,检查指导招生录取工作,对暑期日夜奋战在招生录取现场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新中现场汇报了2020年我校招生录取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对生源质量进行了初步统计分析与介绍:一是截至8月20日,我校已完成了14个省市的提前批、6个省市的艺术类本科批及11个省市的普通一本批次的录取工作,共录取新生4200名,占总招生计划的70%;二是在已完成及正在录取的省市中,调档线高出一本线50分以上的省市11个,生源质量稳中有升;三是信息类、电气类专业填报热度高、录取分数高;数学类等基础学科专业考生填报热度增加;部分专业间生源质量不平衡。

唐校长听取了招生录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对前一阶段我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辛勤工作在招生录取第一线的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唐校长指出,招生就业处要针对招生录取工作中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做出系统分析,主动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提供参考依据;各学院招生录取人员要及时将相关专业的招生录取情况反馈给学院,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与宣传力度,大力提升专业的知名度与吸引力;全体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要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以精益求精、认真负责的态度,高质高效地完成2020年招生录取任务。

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现场工作组组长王平义要求全体招生录取人员按照唐校长的要求,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以提高生源质量为中心,科学模拟、精准录取;进一步做好招生录取工作总结分析,为学校人才培养等工作提供参考与依据。

8月21日上午,校纪委书记宋飞到招生录取现场监督检查学校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在招生录取工作现场,宋书记对暑期坚守在招生录取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详细了解了招生录取工作的进展情况,并认真了解与查阅了招生录取流程与台账。宋书记要求纪检监察工作人员一定要认真履职,切实担负起监督职责;招生录取人员一定要严格录取规则,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操作流程,确保录取的公开、公平、公正;同时要对招生录取反映出来的生源质量等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与学院,需在今后的教育改革与管理服务等工作中不断创新与提高。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