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先进、赶先进,建功新时代

日期:2020年07月13日 14:10 作者:宣传部 来源:组织部 点击率:

99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建立至今,已发展成为拥有9000余万名党员的第一大党,书写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寻梦、追梦、筑梦、圆梦”的历史画卷......回首建党99年来的风雨历程,我们感慨万千。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组织力,充分激发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激励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重庆交通大学党委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我们选取了部分先进典型代表,深入挖掘和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以此在全校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向先进看齐的良好氛围。

优秀党务工作者、交通运输学院教工支部书记何义团从事党务工作5年以来,自觉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何义团同志团结支部党员,在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连续3年带领支部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20年,带领支部获批重庆交通大学第一批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到校工作以来,何义团荣获学校各类教学奖励20余次,连续获得了学校第三、第四届“十佳教师”提名奖,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和普通教师,理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踏实工作,关心新进教师成长,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条件。

优秀党务工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孟心亮甘于扎根基层、辛勤工作,积极引领学生成长成才。近五年来,他不断强化自身思想和能力建设,在学生党支部先后担任宣传委员和支部书记,以“三会一课”为抓手,推动各项工作做到时间、内容、人员三落实,把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和党员培养、考察、发展环节贯穿落实在党支部开展的各项会议、活动和工作过程中,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以体现和发挥。在党员发展、党支部管理、激发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中,孟心亮通过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严格规范党员发展程序,确保党支部各项工作不间断,所属支部学生党员在评优评先、奖学金评选及科研、科技创新竞赛、学科竞赛等方面获得了多项个人荣誉。

作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河海学院研究生程平先后认真组织学生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小平故居),策划并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参与党建知识竞赛,始终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同学及老师交流。疫情期间,程平同学组织支部全体成员认真制作防疫宣传视频,在学校及学院新媒体平台得以推广,起到了积极向上的正面引导作用。程平同学积极加入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青春榜样”宣讲团并开展党课宣讲,期间,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不断影响班级其他同学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教工支部委员会(教工支部)17名正式党员分别在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同创新平台、结构工程实验室、隧道工程实验室以及沙漠研究院等部门工作。工作中,支委同心协力努力提升支部凝聚力,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定期化、长期化和制度化,灵活组织生活形式结合实际情况(如沙漠研究院经常在沙漠腹地工作),通过开展党小组学习,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集中培训与学习交流会等方式开展学习;通过“访学”“研究”等主题报告将组织生活与工作研究结合起来,利用校外的红色资源、先进典型、教育基地等开展各类特色活动。支委会还紧密结合平台各项任务(重点实验室和平台建设、学科申报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以身作则、开拓创新。

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教工支部委员会(机关支部)充分调动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QQ等网络媒介开展互动式学习,利用重庆红色资源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组织到涪陵“816”地下核工程、重庆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坚持理论武装,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支部树立了“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促学生成长”的理念,优化学生资助与咨询服务,切实把宗旨意识根植于思想里、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结果中,并通过开展服务承诺、设置党员先锋岗等多种方式,引导教职工走进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与学生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支部迅速响应、积极行动,市教委网站以《重庆交通大学全力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为题报道了他们的典型经验做法。支部全体党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专项工作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希望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和基层党组织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理论武装“头号工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着眼学校发展大局、立足自身岗位,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各个方面全方位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做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不断激发全体党员和各级基层党组织奋发向上的精神动力。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