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暨学位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年07月07日 22:52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率:

7月7日上午,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暨学位点申报工作推进会。校长唐伯明、副校长赵明阶、研究生院、学工部、人事处、科技处、产学研处、国际处及土木学院、河海学院、交运学院、机电学院、航运学院、建规学院、信息学院、材料学院、航空学院、经管学院、数统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学院负责人与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明阶副校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梁波汇报了第五轮学评估暨学位点申报工作的进展,以及学科评估相关的政策文件,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安排,要求相关学院积极做好学科评估与学位点申报的各项工作。河海学院、土木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分别汇报了三个一流学科的评估准备工作及预期目标实现的可行性。数统学院、机电学院、材料学院分别汇报了学位点申报的准备工作及短板补强策略。

赵明阶副校长要求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学科评估与学位点申报准备工作,各学院要成立专班负责学科材料的撰写与填报工作,力争在学科评估与学位点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

唐伯明校长指出,此次会议体现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的办学指导思想,召开的非常及时,也很有效果。各单位进一步明确了学科评估与学位点申报工作对学校走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发展的重要意义,达到了凝心聚力的效果;进一步明确了要分层次成立工作组,做到分工明确,统一协调;进一步明确了大局意识,通盘考虑做好第五轮学科水平评估和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时间要求,各单位要利用假期做好两项工作的推进,保证按时按质完成。唐伯明强调,学科评估与学位点申报不只是收集材料与填报表格,重在日常的学科建设,做好学科方向凝练、建设好团队建设、加强科学研究、强化立德树人提高培养质量。全校要以第五轮学科评估及学位点申报为契机,以学位点申报促进学科发展,以学科评估提升学科内涵,实现学校整体学科的提档升级。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