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领导率队赴湖南校友会走访调研

日期:2020年06月03日 08:41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校联办 点击率:

5月30日上午,党委书记李天安、学校理事会理事长钟华率校党政办、产学研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赴湖南校友会走访调研,看望慰问在湘校友。座谈会在校友企业-湖南联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原湖南省交通厅厅长、湖南校友会名誉会长吴亚中,湖南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重庆交大湖南校友会会长舒行钢,湖南联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刘柳奇,以及在湘校友代表20余人出席座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柳奇主持会议。

舒行钢会长代表湖南校友会向母校领导一行专程赴湘看望在湘校友表示衷心感谢,从公路、水运、设计、科研、产业、社会公益活动等板块介绍了湖南校友在各自行业立足岗位、创新拼搏取得的成就,并汇报了湖南校友会近年工作的开展情况。舒行钢介绍到,重庆交大第一任校长穰明德先生曾任湖南省交通厅副厅长,且在该岗位一直工作到离休,重庆交大的精神已深深融入交大人的血脉,这份情结一直以来激励着广大校友时刻秉承“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弘扬“甘当路石,进无止境”的精神,矢志不渝、耕耘不辍。舒行钢表示,湖南在湘校友200余人,大部分奋战在交通战线,近年来,湖南校友会充分发挥履职功能,服务校友、团结校友、凝聚校友,建设了一个“特别能传承、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出成果”的地方校友会。谈到展望未来,舒行钢表示,在湘校友将以交通强国等国家发展战略为指针,以加倍的努力为强国战略贡献才智。

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李天安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近年来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标志性科技成果、校区建设等基本情况。李天安表示,湖南是伟人故里,名人荟萃,在湘校友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为湖南和国家建设发展做出了贡献。李天安指出,校友的品质决定学校的品味,校友的水平决定学校的高度,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致力于强化和提高对校友的服务能力。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校友、校友企业的协同联动,根据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发展需求,统筹做好双方发展的顶层设计,构建双向互动的、持续良性的、共享双赢的合作机制,实现校友与母校同成长、共发展。

产学研合作处处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苗金燕从健全组织架构、做好秩年返校活动、开展特色品牌活动、促进合作交流、助力建设发展等方面向湖南校友介绍了校友总会建设运行情况。

与会校友围绕本硕博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学科专业设置、联合科技攻关、科技成果转化、校友资源拓展与储备等方面开展了交流。

名誉会长吴亚中在讲话中对钟华理事长在交通运输部和国家铁路总局任职期间对湖南省交通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李天安书记率队专程赴湘看望校友表示诚挚谢意。吴亚中表示,学校目前构建了“水-路-空-轨”综合交通学科体系,“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实现了新的跨越发展,令广大校友感到振奋和鼓舞。吴亚中希望学校校友总会强化校友之间的交流,尤其是校友之间的科技信息、技术成果推广的交流,促进校友企业的发展。同时应进一步加强校友信息库建设,完善校友信息,打造校友交流沟通平台。

学校理事会理事长钟华充分肯定了湖南校友会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广大湖南校友扎根基层、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勇担使命表示崇高敬意。钟华表示,自建校以来,学校涌现出了众多杰出校友,他们勤勉奋进、躬耕不辍,为国家做出了贡献,为母校争得了荣誉。钟华指出,校友是学校极为重要的财富,希望学校加强与校友、校友企业以及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应注重校友资源的培养和储备,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支撑。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