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依托重点科研平台下设研究机构方案研讨会

日期:2020年04月02日 16:47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点击率:

2020年4月1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了依托重点科研平台下设研究机构方案研讨会。校长唐伯明、副校长易志坚、王平义、赵明阶出席会议,学校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及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韩西主持。

研讨会上,科技处汇报了全校各重点科研平台下设研究机构方案情况。与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们就研究机构设置方案进行了讨论,提出研究机构的设置应围绕学校学科建设方向,体现当前新兴的、前沿的科学研究内容,具备一定的前瞻性;研究机构的设置数量宜少不宜多,应整合有限资源打造有实力、有竞争力的科研团队,努力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

唐伯明校长指出,科研平台是交大的竞争力,经过近十年的努力,学校国家级平台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但各级科研平台在建设过程中还一定程度存在空心化问题。唐伯明校长要求:各学院要召开学院学术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认真组织研究,结合学院平台、学科和科研人员实际情况,精心制定学院依托平台下设研究机构设置方案。科技处要坚持分层分级管理原则,提高统筹管理、精准管理的能力;要在有限的人力、财力和物力条件下,优化完善学校的研究机构方向及数量。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和希望,要激发青年科研人才创新研究活力,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应由全校的青年学者、专家自主竞聘上岗。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