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第一次会长会议在双福校区召开

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3:25 作者:党委宣传部、双福校区管委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双福校区管委会 点击率:

3月31日下午,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第一次会长会议在我校双福校区致远楼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欧可平,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原执行会长张宗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严欣平出席会议;第三届理事会首席专家、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前,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全体参会人员兴致高昂,现场考察了“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部共建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航空工程实验中心”,对我校国家级平台、研究中心、实验室等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校以各实验室平台等重大项目为依托,着力补合科研人才培养、自主创新、科技创新等领域的短板,为助力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充分发挥重要支撑和引领保障作用。

在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第一次会长会议上,重庆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李天安代表学校致辞,向参加会议、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李天安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党的建设、思政工作中取得的系列成绩,回顾了2019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其成果,着重讲解了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部共建山区桥隧国家重点实验室、航空学院、绿色航空技术研究院在融入国家及地方经济发展中迈出的喜人步伐。

李天安表示,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蓬勃兴起,中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内涵式发展与“双一流”建设深入推进背景下,学校将坚定不移走有特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以人才强校、大数据智能化等为引领依托,更加主动融入服务交通强国、川藏铁路、成渝双城经济圈、重庆科学城建设等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希望与会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重庆交通大学高质高效发展,为学校建设注入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唐伯明校长代表学校,对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回顾了学校实验室平台的艰辛发展历程。

唐伯明表示,省部共建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建设运行成绩可喜,但更应向高水平“国家队”看齐,更应将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融入科研平台实验室发展,更应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团队及专家间的交流学习、互鉴互通。希望与会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关心支持实验室平台向更高水平迈进,助力学校更好育才引才,不断增强服务国家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及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水平。唐伯明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换届工作组副组长严欣平向大会作《学会2020年工作要点》和“关于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和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候选人调整”的说明。

重庆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欧可平指出,今天,在重庆交通大学召开的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第一次会长会议集思广益,就《学会2020年工作要点》进行了科学可行的论证;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疫情防控期间学会如何高效、高质开展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也为学会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欧可平指出,重庆交通大学应以省部共建山区桥梁与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内河航道整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航空工程实验中心等优势学科平台为依托,进一步扩大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强前沿引领,进一步融入重大工程,为重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助推我市在科技创新领域绽放更为绚烂的“科技之花”。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