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校属科技企业建设发展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0年03月24日 16:21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资产后勤处 点击率:

2020年3月23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校属科技企业建设发展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副校长易志坚出席会议,校党政办、产学研合作处、资产后勤处、人事处、科技处、财务处、审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土木工程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西科所负责人及学校有关全资、控股、参股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易志坚主持。

会议听取了六家校属科技企业复工复产基本情况及在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会人员围绕校属科技企业普遍存在的教职工工程业绩认定、职称评审认定、办公场地不足、资质能力缺乏、资源拓展局限、企业减负、校属企业体制改革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意见。针对校属科技企业反映的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等具体困难,学校将给予防疫物质的大力支持,帮助企业克服实际困难,顺利复工复产。

李天安书记充分肯定了校属科技企业近年来抢抓机遇求突破、开拓创新促发展所取得的可喜业绩,同时也充分肯定了校属科技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技创新的支撑和贡献。

李天安指出,校属科技企业的发展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受当前疫情影响和国内外经济形势下滑的压力,校属科技企业的发展将面临着较大的困难,学校一定要做好对校属科技企业的支持和服务,针对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对于“共性问题”,学校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尽快出台解决措施和支持政策;对于“个性问题”,要实行“一企一策”,认真研究具体针对性措施,要在资源支持、智力支撑、市场开拓等方面给予校属科技企业全面、切实的扶持。

李天安指出,校属科技企业是学校品牌和技术形态的延伸,校属科技企业要发挥好学校特色与市场结合体的优势,有效整合市场资源和学校优质资源,并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促进企业与学校的融合发展。校属科技企业要统筹推进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要认真思考和谋划企业未来3-5年发展规划,主动布局企业未来增长点,抢抓新形势下“交通强国”“一带一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庆科学城建设”等发展机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将企业做大做强。李天安特别强调,校属科技企业在经营管理中要有底线思维,要规范经营管理,做好风险防控,切实维护好重庆交大的品牌和声誉。

易志坚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校属科技企业要按照学校统一指示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本次会议讨论的内容,认真梳理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专题研究解决;校属科技企业在复工复产后,要认真思考和谋划企业的未来发展,在“市场拓展、品牌打造、能力建设、规范管理”上练好内功。

目前,我校科技型企业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实现全员复工复产。今年,学校将制定出台支持校属科技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协同增强对校属科技企业软实力的投入,促进校属科技企业持续良性发展。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