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

日期:2020年03月19日 12:51 作者:宣传部 来源:党政办、宣传部 点击率:

2020年3月19日上午,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纪检监察室、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处、产学研处、资产后勤处、基建处、安管处、信息化办、图书馆/档案馆、南岸校区各社区管委会、双福校区管委会、大坪分部管委会、后勤总公司、西科所、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思广益、集体探讨、研究审议了《教职工有序到校到岗工作动态调整方案》《校属企业复产复工建议方案》《西科所组团复产复工工作方案》《邮政储蓄银行校内网点复产复工方案》《疫情防控人员补贴方案》《重庆交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方案》《重庆交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返校及管理服务工作方案》《重庆交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重庆交通大学疫情期间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预案》《重庆交通大学疫情应急处置和分类管控工作方案》《重庆交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师生返校本科教学工作预案》《重庆交通大学疫情防疫期间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预案》《重庆交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创业应急处置预案》等。

唐伯明校长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领导有力、组织有序,全校涌现出一大批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优秀党员、教职工模范代表,确保了三校区和家属区的安全稳定。

唐伯明指出,现阶段,全校上下要围绕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两条主线,实现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相辅相成、融合共进,以“动态、变化、精准、应急”的眼力脚力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方式方法,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学校综合事业发展。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委员会决策部署要求,动态跟进、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各项预案,主动跟进谋划、及时完善举措。要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灵活、机动的新思维新思路,针对学校面临的各类问题开展研究,为科学、动态做好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事业发展等各项具体工作出谋划策。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相关部门加班加点、担当作为、勇挑重担,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李天安就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等提出四点要求与意见。

第一,认识要准。要严格按照教育部“三个不开学”要求及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要求,持续做好疫情管控工作。同时,要提前谋划、深入思考未开学情况下如何保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硕博士招生、毕业生毕业就业创业等问题,确保线上线下两手抓、两不误。

第二,底数要明。要以疫情防控工作前期经验为基础,通过“渝康码”“今日校园”APP及多种方式,全面深入、更加精准地掌握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旅行轨迹、所在地点等关键情况;要精准掌握尚未返渝的人员信息、在湖北特别是武汉的师生员工信息等,提前做好师生员工安全返渝方案。

第三,方案要优。此次会议讨论的各项预案,要把握如下要求:一是要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各牵头部门要以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机构疫情防控指南和地方标准再次对照核查;二是要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进一步完善会议所提交的11个预案,进一步明确未复学前管理服务工作开展细则及复学后安全保障、管理服务工作;三是要确保预案具有针对性、适应性和协调性,各项预案要根据上级最新指示要求随时进行动态调整,各方案在制定和实施过程中必须相互呼应,相互匹配,相互协调。

第四,担当要实。近期,学校正通过实地调研、线上交流、会议研讨等多种方式,全力推进党的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各项重要工作。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更应担当作为,尽快调动全体教职工工作热情,尽快调整状态,真正把“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落到实处,确保学校年度目标任务不降格、不打折。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