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抗击疫情 重庆交通大学学生研习社在行动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16:08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率:

当前,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但面对疫情,依然有无数“逆行者”奔赴一线,以真情温暖寒冬,以感动化解危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闪耀着自己的点点星光,展示着中国力量。疫情当前,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社团“学生研习社”也为战胜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发生后,社会各界积极行动,驰援武汉,重庆交通大学学生研习社的同学们自发进行捐款,累计捐款金额达3670元,全部捐赠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用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疫情当前虽然不能出门,但人不动,心动,更看得到行动。重庆交通大学学生研习社的小伙伴们积极发挥新媒体的优势,通过在家中录制小视频,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为中国默默祈祷和祝福!此外,学生研习社负责人,人文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员李鹏还创作诗歌为武汉加油。

 

面对困难和灾难,学生研习社的党员同志在居家防范的同时,也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奉献微薄之力。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李欢便毅然决定投身战“疫”中,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告诉自己:“仁不异远,义不辞难”,她在自己的家乡主动报名当起了志愿者,为当地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在村里重要站口处询问、排查、登记进出人员,有效防止病毒的入侵,确保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员林虹霞说:“对于我们来说,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的信心,积极了解运用防御病毒的科学方法,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就是对此次战役的有力抗争。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即使现在春寒料峭,中国人民也一定会攻克难关,迎来绚烂的春天,拥抱新的温暖,那时,花已开,人亦安。”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员廖万事说:我们不知道在黑暗中奔跑,黎明什么时候到来,但我们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同心协力,万众一心,主动参与,不信谣、不传谣,跑着跑着天就亮了。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员刘瑞说:这个冬天伴随着不断攀升的数字,伴随着惶恐,不安,收获的更多的是感动。逆行的白衣天使,恪守岗位的警察,坚持“宅”在家里的人们,四方来援的物资,中国仍是那个能创造奇迹的中国。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一起携手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分享: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