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部署专题视频会

日期:2020年02月19日 16:39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率:

2月19日上午,学校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部署专题会,重点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和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天安,校长唐伯明,副校长郑旭煦,副校长王平义,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飞,副校长赵明阶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唐伯明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杨林汇报了本科教学特别是线上教学推进落实有关情况,强调指出已经对本科生线上教学、实践教学、毕业设计、教学运行管理作出了周密部署安排,对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研判并做好了应对预案。

研究生院院长梁波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有关准备情况,并介绍了招生、培养、学位、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表示将科学谋划、抓好落实,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周建庭、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宋乾坤、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晓平分别汇报了本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开展及线上教学准备落实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张晓平专门介绍了“共抗疫情,重庆交通大学在线开学第一课”思政课专题教学准备情况,表示要通过此次专题教学引导青年大学生在非常时期对生命、道德自律与责任担当进行深入思考,把思政小课堂融进社会大课堂、人生大课堂。

督查组负责人、纪检监察室主任刘一华代表督查组发言,他指出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对教师线上授课平台使用的培训,教师要充分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强化线上教学纪律,注意听取学生意见建议,注重学习效果,提高教学质量。

校领导郑旭煦、王平义、赵明阶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运行管理、资源条件保障、意识形态与舆情管控、督查督办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各单位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做到疫情防控与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稳步推进理论课程线上教学;要加强协调联动,力保线上教学有序运行。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全健康、维护校园稳定,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他对做好在线教学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做好做优实施方案,提升在线教学的科学性;二是强化技术保障,确保在线教学顺畅有序;三是广泛动员师生,调动师生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以在线课程为契机,全面推进教学工作信息化;五是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在线教学平稳有序。

李天安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政治大考、治理大考,要把形势估计得再严重一些,把问题预设得再复杂一些,把方案制定得再具体一些,把措施实施得再严格一些。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排查要再仔细,确保情况清、底数明、数据准;薄弱环节要再强化,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应急保障要再准备,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前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宣传引导要再加大,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的强大正能量。要紧紧依靠师生群众,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校长唐伯明作了小结讲话,他指出校属有关单位和许多党员干部职工从大年初一开始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为全校疫情防控作出了大量系统而有效的工作,他代表学校对校属有关单位和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表示感谢。他强调,校属有关部门和教学单位要按照今天的会议部署,全力抓好落实,有序推动在线网络教学工作,确保全校所有学生能够一个不漏地参加学习,切实保障在线教学质量。

校党政办(考核督查办)、组织部、纪检监察室、人事处、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土木学院、数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本科教学督导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中部分在校在岗值班值守的领导干部在南岸校区体育场集中参会,其他人员视频在线参会。

分享:

编辑:李坤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