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抗击疫情 交大在行动”:[华龙网]共同战“疫”全民防控 重庆交通大学在行动

日期:2020年02月16日 15:58 作者:华龙网 新华网 来源:组织部 点击率: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4日20时12分讯(李婷婷 刘春容)日前,记者从重庆交通大学了解到,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校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行动,立足岗位、发挥专长,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未缺席的一线作战“指挥员”与“排查兵”

据悉,该校党政办发规处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叶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万宇,带领部门同志,牵头制定防控方案、协调各方工作、布置相关会议、下发防疫通知、汇总上报信息,及时将上级有关防控精神传达到校属各单位,积极推动该校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和落地落实。

由于叶勇的儿子正处于高考备战阶段,每天他需要在沙坪坝陪读陪住,万宇家住南坪,面对诸多复杂艰巨、标准高要求严的防控工作,两位同志许多时候需要从早上到办公室后一直工作到很晚。中午在办公室啃个面包或吃包方便面,晚上很晚回到居住地吃上一顿热乎饭,成为他们到岗应急值守的一种常态。

“作为抗‘疫’作战‘指挥部’,工作必须做到不缺位、不断线。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我们责无旁贷。”叶勇同志如是说。

后勤党总支纪检委员、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马京伟自上级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一直在岗值班,没有休息过一天,坚持带领后勤工作人员负责工作场地消毒、公共建筑物各类用房巡查,留校学生、应急值守人员后勤保障以及家属区出入口管控等。

这些天来,他每日在校园奔波,传达上级要求,现场指导施工,了解一线实情,查找防控漏洞与死角,足迹遍布校园每个角落,始终冲在一线、靠前指挥和亲力亲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校园疫情防控前线的“守门人”和“通信兵”

疫情发生后,作为学校防控最前沿的安全管理处,承担了繁重的任务。该校安全管理处处长李志一直坚持每天在岗值班,副处长黄廷强放弃休假时间,带领部门工作人员加强校园巡查、开展联防联控,直至其母亲去世前几天,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校门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门岗就是把关人,有什么事情我都要冲在前面,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先上。”于华彪、李刚都是校卫队员,他们第一时间申请值班,从腊月二十九至今,一直坚守岗位。

此外,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该校每天都要汇总上报大量数据,需要安排专人负责,临时组建的队伍中,有处级领导干部、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他们成了战斗中的“通信兵”。

该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辉、经管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谌微微和航空学院副科级组织员韦玉东自愿报名,第一时间加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来。他们每天要对全校各单位上千个账号上报的3万余名师生员工的表格进行汇总和梳理,有几天还要对1300多位不能通过今日校园APP填报的教职工信息进行汇总,并对南岸校区疫情管控区域居住的239人的信息进行汇总。

谌微微说:“在学校需要的时候,能够尽上力,感到很欣慰,相信疫情很快就会结束的。”

河海学院环境系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延梅教授及她的团队,针对疫情期废弃口罩增多、居家生活垃圾与生活废水增多的情况,结合“疫期”的环境风险防控,制作了疫情期环保科普宣传ppt。目前《新型肺炎疫情期的低碳环保生活》科普PPT已在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公众号发布。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张韩笑推出了“大胖辅导员有话说”系列推文,用同学们喜欢的语言和方式,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有很多共产党员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中有放弃休假,每天轮流在3号门值班的副处级领导干部;有做好学生教育引导、保证留校学生安全的学工部同志;有保双福一方平安的双福管委会同志;有当好留学生疫情防控“服务员”的国际处同志;还有一呼百应的办公群值班同志……他们用坚如磐石的信念和无所畏惧的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http://education.cqnews.net/html/2020-02/14/content_50815294.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华网:重庆交通大学积极投入战“疫”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重庆交通大学党政办发规处党支部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叶勇,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万宇带领部门同志,牵头制定防控方案、协调各方工作、布置相关会议、下发防疫通知、汇总上报信息,及时将上级有关防控精神传达到校属各单位,积极推动学校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和落地落实。

“作为抗‘疫’作战‘指挥部’,工作必须做到不缺位、不断线。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我们责无旁贷。”叶勇说道。

重庆交通大学安全管理处处长李志、副处长黄廷强,带领部门工作人员加强校园巡查、开展联防联控。“校门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门岗就是把关人。”

据悉,重庆交通大学已实行封闭管理,设立了24小时防疫检查点,对进入校园人员及车辆逢进必查、逢人必检、逢车必检,自1月24日以来,安全管理处累计检查车辆1200台次、测量体温1560人次。

此外,重庆交通大学还组建临时队伍对疫情期间各项数据经营统计、梳理;一线教师、辅导员用自己的学科和专业优势为防控工作做贡献。其中,重庆交通大学河海学院环境系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延梅教授及她的团队,针对疫情期废弃口罩增多、居家生活垃圾与生活废水增多的情况,结合“疫期”的环境风险防控,制作了疫情期环保科普宣传PPT,目前该科普PPT已在重庆市环境科学学会公众号发布。

http://www.cq.xinhuanet.com/2020-02/14/c_1125574704.htm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