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0年02月12日 11:09 作者:宣传部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月11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唐伯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易志坚、张尚毅、赵明阶,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在南岸校区中心运动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唐伯明校长传达学习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及要求,进一步梳理了学校3个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对进一步全面完善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唐伯明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校上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压实压细责任。唐伯明就学校进一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全面强化校园门岗管控,严格实行对各校区及教职工家属区每日巡查制度。安全管理处牵头,全面强化南岸校区3号门出入管控,严格规范执行校区通行证制度;加强与七公里派出所、海棠溪社区的沟通联系,明确学生知园小区社会住户和开学后入住学生防控主体责任;应急值守的处级干部要全面参与门岗管理,主动做好协调、沟通、解释等工作。后勤总公司牵头,制定教职工家属区出入管控制度举措,倡导实行一户家庭每三天派一人外出采购物资;加强对南岸校区居住人员的网格化管理,确保落实到户、落实到人。资产后勤处牵头,对南岸校区居住人员实施拉网式清查,确保校区内居住人员不增加。双福校区管委会负责强化双福校区校园出入管控和校区安保巡视工作;牵头对校园内居住的各单位临聘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管理。大坪分部管委会牵头、西科所协助,严格落实大坪分部门岗值守、租住人员排查和动态信息收集工作。

第二,缜密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及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安全管理处、后勤总公司、校医院牵头,每日汇总校内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特殊情况、工作难点、存在的问题等。学工部牵头,后勤总公司、双福校区管委会协助,分门别类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入住准备工作方案。校党政办牵头,统筹协调好校内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好线上远程办公与线下到岗办公,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正常进行。组织部牵头,明确安排全体处级干部逐步返岗开展工作。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牵头,校医院协助,制定春季学期开学学生报到及正式行课2个阶段的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工作预案。教务处、研究生院牵头,制定教职工特别是在鄂、在汉教职工返渝、返校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工作方案,确保“延期开学,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落实到位。资产后勤处、校医院、后勤总公司牵头,负责多方筹措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卫生防护物资,落实好校内隔离地点和隔离措施。

第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督查检查工作。副校长易志坚、赵明阶负责每日督查检查学生慧园小区、学生知园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管理情况。副校长张尚毅、校纪委书记宋飞负责督查检查双福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管理情况。纪检监察室、组织部、校考核督查办负责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严格督查督办,严肃追责问责。

唐伯明要求,疫情防控,重在齐心,校属各单位要全力以赴,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的防控要求,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向全体师生员工传达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举措。希望全校上下一心,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不断增强沟通协作能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工作堡垒,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交大“智、力”。

会后,家属区五号门岗按照会议要求,第一时间落实加强管控。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