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日期:2020年01月28日 17:34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020年1月26日下午,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208会议室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天安,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平义、黄承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资产后勤处、校医院、安管处、双福校区管委会、国际学院、后勤总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参加了重庆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听取了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黄政同志讲话,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工作职责。

第二阶段会议由副校长黄承锋主持,认真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重庆市委、重庆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学习领会第一阶段视频会议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基础上,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吃准吃透上级部署要求,严格贯彻落实避免漏项。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把上级部署要求吃透把准,严格按照视频会议和市教委系列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学校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开学前、后工作要求和具体安排,切实贯彻落实好值班值守、摸底排查、物资保障、教育教学活动管理、宣传教育、信息报送等工作,避免漏项。

二是加强领导,细化完善防控方案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务求做深做细。校党政办牵头,尽快以适当方式将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要求传达到各二级单位,确保政策要求以一贯之、传达到位,上传下达、信息反馈及时有效。

三是学生处牵头,各二级学院负责,加强在校各级各类学生教育管理和情况摸排,减少在校学生流动,落实动态健康状态监测,校医院要对有关症状学生建档管理,做好排查分类处置,务求准确。

四是宣传部牵头,学生处、人事处、校医院、信息技术中心、各学院等单位配合,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用师生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的方式,强化宣传教育引导,严格舆情监控,引导师生员工正确对待,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五是校属各单位负责,尽快做好全体师生员工(含聘用人员)情况摸排工作,对湖北籍(特别是武汉籍)、出入武汉和与疫区人员接触师生要重点摸排,单独统计,确保基础信息全摸清,动态信息全掌握,并按要求及时上报。

六是安管处牵头,后勤总公司配合,切实做好校园出入车辆、人员管理,暂时限制性开放校园,无关人员原则上不允许进入校园,后勤总公司要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强化消杀处理,尽可能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七是按照要求,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部取消休假,在岗在线值班,校属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值班安排,确保随时备勤到位。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工作的统筹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日常工作协调,做好日常信息统计汇总和报送工作。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