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我校入选“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十大好案例”并喜获“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

日期:2020年01月02日 14:55 作者:产学研合作处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2019年12月29日-30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举行,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会议表彰了2019年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军民协同、工匠精神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发布了2019年产学研合作十大好案例和中国产学研合作十大好联盟。我校作为唯一高校入选“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十大好案例”,并喜获“第十三届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我校推荐的知名校友港珠澳大桥总设计师孟凡超荣获“工匠精神奖”。

本届大会以“创新科技﹒融合发展﹒勇攀高峰”为主题,旨在汇聚产学研用各界创新资源力量,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启新时代广大科技界、产学研界协同创新、勇攀高峰的新篇章。来自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科院等国家相关部委、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产学研界第一线的1500余名代表出席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天安率队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副校长易志坚代表学校接受“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好案例”授牌。

 

据悉,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是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准设立的社会力量奖,具有直推国家科技奖资格。相较于往年,本年度产学研合作促进奖报奖竞争更加激烈,我校成为唯一高校代表成功入选“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十大好案例”,得益于近年来学校不断强化产学研全链条合作和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机制,通过搭建产学研合作大平台,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聚焦国家发展战略,致力交通强国、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建设的有益探索,是对学校产学研工作、教师产学研合作技术服务的充分肯定,彰显了我校服务行业地方发展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的“硬实力”。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强化产学研合作项目落实,与一流院校联姻,与优质企业联合,与地方政府联动,以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努力在服务发展、引领未来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华网:http://www.xinhuanet.com/expo/2019-12/31/c_1210419799.htm

新浪网:https://tech.sina.com.cn/d/2019-12-31/doc-iihnzahk1069108.shtml

科技日报: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19-12/31/content_849381.shtml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