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日报】唐良智参加指导重庆交通大学党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 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

日期:2019年12月08日 08:49 作者:重庆日报 来源:重庆日报 点击率:

本报讯 (记者 罗静雯)1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参加指导重庆交通大学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和陈敏尔书记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努力在全市发挥“三个作用”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会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聚焦守初心担使命,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第十三组组长作了点评发言。

唐良智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初心与使命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在教育领域守初心、担使命,就是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庆交大党委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初心,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创新正确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唐良智强调,对一座城市而言,大学的品质决定城市的品位,大学的水平决定城市的高度;对一所大学而言,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重庆交大党委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交通办交大、跳出交大看交大,把学校建设融入国家战略和全市大局,积极主动服务发展、引领未来。要顺应城市发展方向,把握城市发展需要,积极投身经济社会主战场,服务交通强国试点,服务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服务重庆科学城建设。要突出主动性和首创性,强化科技前沿引领,强化战略前瞻引领,努力做科学规律的发现者、技术发明的创造者、产业创新的开拓者。大学服务发展、引领未来,关键是以优势学科支撑、靠优质人才带动、拿优秀成果说话。要从实际出发,抓问题补短板,集中力量建设一流学科,引育并重集聚一流人才,多措并举打造一流科研,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要发挥党管高校的制度优势,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打开大门办大学,借助外力练内功,与一流院校联姻,与优质企业联合,与地方政府联动,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唐良智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抓好班子建设,持续推动问题整改,加快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当前正值岁末年尾,要绷紧校园安全稳定这根弦,扎实开展走访慰问和送温暖活动,高质高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

链接:https://www.cqrb.cn/html/cqrb/2019-12/07/002/content_248888.htm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