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习强我,学习强国”:学习强国平台走进交大展风采

日期:2019年11月29日 10:08 作者:大学生新闻社 王玲 陈蕴璇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11月26日下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高校活动走进交通大学专场在学校南岸校区举行,我校各学院师生代表积极参与。  

市委宣传部思想活动中心副处级干部、“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编委冉庆,学校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剑鸣、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志荣、数学与统计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邱礼会、航运学院教授韩雪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波、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易虹书记出席活动。

“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II行”(“爱学爱行”)风采展示活动风采展示活动自8月初启动以来,迅速在全市掀起活动热潮,共有来自40个区县、94个市级部门、65所高校及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的53万党员群众参与其中。活动专程邀请到“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爱学爱行”风采展示活动决赛部分选手前来分享学习心得,展示学习风采。

艺术设计学院刘佳同学主持活动。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演业部负责人付予从与耄耋之年的外婆相处中,深切地感受到“学习强国”平台对离休老党员产生的积极影响。她表示,许多像外婆一样的离休党员从未停止过学习的脚步,他们依然在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发展。付予感悟:学习强国,就是通过学习强壮大脑,当一个人有了丰富的知识和开阔的眼界,哪怕已步入耄耋之年,也依然充满能量,而当不断学习提高的人日益增多,国家也必将更加强盛!

选手王维维在演讲中分享道,作为武隆区白马镇的一名大学生村官,她时常思考自己应该为家乡做些什么,而伴随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她果断抓住机遇,带动村民坐上了脱贫致富的快车道。通过坚持“吃住在村、干在村”的工作方式,王维维不断拉近着与村民的距离,也让她对村官的定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奉节县安坪镇中心卫生院护士长向晓萍在演讲中谈到:人生中重要的两次遇见改变了她原有的生活轨迹,也激励了自己想要变得更加优秀的心。从专科到本科,从护士到护师,从初出茅庐到县青年标兵,她终于凭借不断的学习和夯实的能力塑造出了一个全新的自己。向晓萍说道,与其浑浑噩噩地活着,不如明明白白地去探寻那个更广阔的世界。

重庆城投集团所属重庆颐天康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王振宇在演讲中说,作为一名养老工作者,他深刻地明白应该让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基于这个角度,王振宇表示,一定要把学习强国妥善应用于自己所从事的养老工作,爱学爱行、学行并用,不断挖掘学习强国更大的价值与意义。

丰都县高家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干部向冠臻讲述了自己通过学习强国掌握的三件利器——学习神器、工作利器、理论武器。她认为,学习强国就是四个自信的有利体现,同时也深深地诠释了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大发展理念,通过专题、慕课、报告解读等多板块,为学习者源源不断地提供党的创新理论。

重庆市委党校信息处干部吴佳彦认为,作为一名党校干部,肩负着党的教育培训职责,要为每一堂课、每一篇思政报告储备深厚的理论知识。吴佳彦说,通过长期的学习与积累,“学习强国”这个精神加油站已经成为自己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笼聚了自己的碎片时间,用所思所得,所悟所感指导工作,无比实用。

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八部检察官助理龚珊谈到,长期以来,自己所坚守的初心就是为那些暗夜中的孩子点亮心灯,让每一个家庭充满微笑,她说:“通过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往后的每一天都变得充盈而有意义。通过自身的不断学习,思想的不断进步,知识的不断积累,才能在工作中更好地安抚和帮助未成年人回归正常生活,传递司法的温暖和大爱。”

展示活动结束后,参赛选手及师生来到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高校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陆志荣对在场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学习强国”给党员和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平台,有助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习强国、学习强我”;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畅谈“学习强国”带来的感受,向优秀参赛选手学习。

会上,各选手结合自身经历再次对“学习强国”平台发表看法。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演业部负责人付予鼓励在场的学生要更多地向同学交流使用感受;重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八部检察官助理龚珊以邓稼先为例,激励同学们运用“学习强国”和本校学到的本领未来服务于祖国;丰都县高家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干部向冠臻就“学习强国”的工具性、理论性,将平台与同学们的定位和选择相结合进行了发言;奉节县安坪镇中心卫生院护士长向晓萍从人生观、价值观的角度,探讨了“学习强国”发挥的积极作用;市委党校信息处干部吴佳彦从主观与客观上谈了“学习强国”对他生活的积极影响;武隆区白马镇大学生村官王维维则从工作和生活中感悟了“学习强国”发挥的作用。

师生交流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陈波就使用“学习强国”的感受,从定位方向、板块开拓提出两点建议;土木工程学院教师易虹分享了学生使用“学习强国”的小故事,对辅导员如何对普通学生推广“学习强国”发表了看法;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教师韩雪峰就“学习强国”高校宣传方法和平台内积分提出建议;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剑鸣就“学习强国”儿童板块、人生引领作用提出建议。

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思琪同学谈到“学习强国”在她参加比赛的过程中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学习强国”平台丰富了她的阅历,增进了识储备,为她晋级决赛并夺得佳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土木学院杨仕恒同学表示:“‘学习强国’平台有利于我们把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沉淀为自己的思想。”河海学院刘畅同学分享了她及她身边的人对使用“学习强国”的感想,从被动学习到养成习惯,“学习强国”以包罗万象的内容吸引改变着她们。

参会师生畅所欲言,围绕“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发展与完善提出独到的见解,细致入微地分享了对“学习强国”平台的所感所悟。

市委宣传部思动中心副处级干部、“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编委冉庆结合师生感想,提出应通过微信公众号、广播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学习强国”平台在高校的推广力度,同时考虑推出新的栏目,更好地展示高校风采。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