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为师生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2:04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根据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讲党课的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推动保障事业发展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守初心、聚焦职责担使命,近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成员面向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作了一场场既生动又有感染力的专题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宣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理论、扎实开展调研为基础,各校领导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紧密结合学习心得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报告成果,讲解了奋进道路上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和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作《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以实干实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专题党课宣讲。唐伯明校长作《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奋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专题党课宣讲。

易志坚副校长在双福校区航空工程实验中心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宣讲。郑旭煦副校长作《加快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专题党课宣讲。

王平义副校长作《守初心、担使命,学科引路、科研强校》专题党课宣讲。张尚毅副校长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宣讲。

赵明阶副校长作《明德行远守初心交通天下担使命》专题党课宣讲。黄承锋副校长在双福校区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宣讲。

校纪委书记宋飞作《领导干部履职尽职担当作为现状与对策》专题党课宣讲。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党课宣讲。

专题党课紧紧围绕中国发展历程、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等大量史料展开宣讲,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为实现伟大梦想进行的一系列伟大斗争。党课还围绕学校基层党建、立德树人、党风廉政、科技竞争、开放办学、“双一流”建设、担当作为、人才队伍、智慧交通、资源利用、意识形态等进行了讲解。

专题党课强调,高校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广大师生发奋图强、勇于担当,促进学校特色学科专业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在拧紧思想“总开关”上下功夫;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上下功夫;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在推动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作出重大成绩上下功夫;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上下功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既是一次奋斗能量的“大补给”,也是一次工作水平的“大检阅”。学校将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为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重庆交通大学而奋勇前行。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