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主题教育】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工商大学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年11月13日 08:48 作者:组织部 来源:组织部、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 点击率:

11月12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和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简要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成就及学院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进展情况。重庆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唐春秋、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殷俊分别介绍了教工党支部主题教育及该院艺术设计类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

大家认真畅谈理论学习心得、交流专题调研成果。同志们感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分必要,学是理论认识、通是思想认同、实是行为自觉。要从整体工作推进、贯穿分类指导、点线面体全覆盖、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扎实做好主题教育。首先要在思想上解决为谁干的问题。正确处理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正确处理科研与教学等关系,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其次,解决方向路径认识统一问题。只有端正思想认识后,党员干部明确目标路径,才能劲往一处使,把教职工思想认识统一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来,统一到学校、学院规划建设的发展目标、发展任务、发展路径上来,增强紧迫感。要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找准定位、心中有责。要科学认识事物发展规律,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以及高校管理规律。要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行,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严格执行,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活动中,双方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深入交流了整改工作中如何将主题教育贯穿到教育教学等环节,特别是专业思政教育同向同行、大学生社会实践、专业导师工作制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经验。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结对党组织间的了解,促进了党员带头人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性,还分享了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未来双方将从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发展,尤其是硕士点建设上加强互帮互助。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结对互鉴学习,有利于推进主题教育,不仅让支部委员和党员同志学懂弄通做实,提高政治站位,更能将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市委要求结合起来,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增强主题教育实效性。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