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务公开:学校召开2019年第十五次校长办公会议

日期:2019年11月13日 12:16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019年11月12日,学校在明德楼506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十五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研究了学校建设发展、人事管理、科研管理、产学研合作等工作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英才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都离不开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重庆英才大会精神,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营造重视人才、尊重人才、服务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支撑。会议要求,人事处牵头,相关单位配合,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明确中长期引才的重点和方向,制定学科(学术)带头人、学科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引培规划,同时积极对接国家人才项目和重庆英才计划,大力培养和引进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人才,为申报各级各类人才项目培育极具竞争力的后备人选。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认真领会新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招生就业处牵头,相关单位配合,建立健全招生、就业、教学、学工等部门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定期通报各学院就业相关数据,切实把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审定通过了《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研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切实增强做好研考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会议要求,研究生院牵头,严格落实上级文件政策要求,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推进研考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特别是要加强教育引导,充分利用典型反面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树立良好风气,确保研考工作安全平稳、规范有序。

会议通报了交通强国·智创未来发展论坛有关情况,研究了主动融入服务交通强国建设有关事宜。会议原则同意“交通强国·智创未来”发展论坛专家建议事项落实任务分工,按照校长办公会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任务清单。会议指出,全校上下精诚团结、共同努力,“三会”等系列金秋学术文化活动成效显著。学校的发展成果得到广大校友的高度认可,同时与会专家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学校中长期规划发展提供了战略性指导。会议要求,认真总结经验不足,积极借鉴985高校先进经验做法,谋划具有创意的活动方案,不断提升“三会”质量,聚智汇力、聚势赋能,助推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大坪分部土地整体收储有关事宜。会议原则同意与渝中区土地整治储备中心签订《重庆交通大学大坪分部土地整体收储合同》,按照校长办公会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合同文本。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细化大坪分部土地整体收储合同相关条款,同时积极争取市财政支持,确保双福校区建设资金有序到账。

会议原则同意《重庆交通大学科研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按照校长办公会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颁布。会议强调,科研平台既是成果产出的重要依托,更是聚集人才的重要载体。会议要求,科技处牵头,人事处配合,认真梳理全校各级各类科研平台研究方向及人员配置情况,根据平台研究方向设置若干研究所,选聘优秀人才担任负责人,汇集各学院青年博士、专家教授组建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团队,充分发挥科研平台的聚人气、育人才功能,活跃学术氛围,提升科研水平。

会议审定了授予盖尔哈特·马蒂亚斯教授杰出贡献奖有关事宜。鉴于盖尔哈特·马蒂亚斯教授为学校事业发展特别是艺术设计学科专业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会议同意授予盖尔哈特·马蒂亚斯教授相关荣誉表彰。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结合学校实际,建立健全学校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制度,明确荣誉表彰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类别设置、程序和管理、组织实施等,切实发挥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浓厚大学文化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建设项目核准报告》调整有关事宜以及其他重要事项。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