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党务公开:学校召开2019年第十六次党委常委会

日期:2019年11月03日 14:15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2019年10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委员会在南岸校区明德楼506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16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会议讲话精神,研究了唐良智市长指示交办事项,审定了学校关于落实市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和学校2020年人才招聘计划,研究了干部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敏尔书记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陈敏尔书记在交流会上的讲话,为全市高标准高质量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决好“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人、担什么责”的问题意义重大。会议要求:①宣传部牵头,将陈敏尔书记讲话精神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主题教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尤其要将陈敏尔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到各部门、各学院、各支部,抓好层层传达学习。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到位”和陈敏尔书记提出的“五个再”指示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深化理论武装,强化组织领导,把主题教育与重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③主题教育办牵头,深入挖掘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亮点特色,定期编写分发主题教育简报,将主题教育简报分发至各二级党组织,并梳理汇总二级党组织的通报传达情况。④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排查梳理分管领域影响全局的不稳定因素,提出真抓实干、解决问题的办法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重庆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大会精神。会议指出,重庆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大会为重庆对外开放明确了路径,对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中发挥好战略平台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是重庆开放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为新时代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吹响了冲锋号。会议要求:①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推进大会精神,将大会精神贯穿到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工作落实当中。②发规处牵头,提前谋划布局,将大会精神纳入到学校“十四五”规划当中。③科技处牵头,组织各学院认真学习《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行动计划》,在梳理汇总各学院贯彻落实举措的基础上,草拟学校贯彻落实方案,经学校研究后上报市委市政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交大方案、交大智慧。④科技处牵头,抢抓机遇,组织经管学院、土木学院、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西科所等相关学科专家学者开展三峡水运新通道、南向北向通道的系列研究,积极争取上级经费支持,力争做出整体物理模型,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中来。

会议专题研究了研究唐良智市长指示交办事项。会议要求:①主题教育办牵头,按照唐良智市长“坚持问题导向、分类精准施策”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结合学校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②各牵头部门要按照任务清单相关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把各项交办事项抓具体、抓深入,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协作联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审定了学校关于落实市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会议强调,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势在必行,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改革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审定了学校2020年人才招聘计划。会议要求:①人事处牵头,预测未来三年学校生师比,千方百计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增加编制数量,明确劳务派遣岗位的适应范围。②人事处牵头,紧紧围绕学校中长期发展与学科建设目标,加大新兴学科的人才引进力度,对于拔尖人才团队实行“一事一议”,为学校未来5-10年建设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事项。

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天安主持,在家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黄承锋副校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