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李天安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23:44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率:

2019年11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天安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一线师生代表座谈,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党政办副主任杨既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中心)主任、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成国主持。

座谈会上,张晓平副院长(主持工作)就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学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成功申报为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市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为优秀等工作中取得了新的突破,就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教育部系列文件精神,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从健全机制、建好队伍、建好学科、建好学院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全国模范教师王戎、全国优秀教师傅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廖万事等一线师生代表结合工作、学习实际,针对主题教育开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亮点与特色以及需要改进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天安书记充分听取了师生代表的意见及建议,对学院今年取得的工作新突破和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前期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天安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对大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宣传的主渠道、主阵地,在主题教育中要学在前、做在先,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

李天安书记对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全面推进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锐意进取,发挥更大的作用,取得更坚实的成效。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育人质量。三是聚焦短板,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队伍,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贡献更大的力量。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