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金秋系列】欢笑 感动 欢迎1979级校友回家!

日期:2019年11月09日 17:43 作者:新媒体中心 来源:党委宣传部、产学研合作处 点击率:

  11月9日上午,1979级校友荣归母校,参加了在南岸校区第二教学楼四楼多功能厅举办1979级校友“相逢四十年”主题活动,现场欢声笑语,温馨感人。学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副校长易志坚,全体返校校友,老教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领导,优秀学生代表等参加本次主题活动,活动由79级校友会秘书长向中富主持。

会议伊始,79级校友会秘书长向中富介绍了与会老师和嘉宾,以及各班到会情况。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在致辞中对校友们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四十年来给予母校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校友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最亮丽的名片,学校因校友们的卓越进取而倍感骄傲,只有学校强、学生强,才能体现校友的时代意义与社会价值。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校友不仅是重庆交大68年建设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亲历者、奉献者和奋斗者。79级校友英才辈出,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良好榜样,为祖国交通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更为母校赢得了无限荣光。

他表示在学校设立以79级校友命名的“791教育发展基金”,学校必将精心管理,合理使用捐赠资金,确保教育发展基金发挥最大的效用。学校也将用母校情结将广大校友凝聚起来,将学校的优势和校友的优势深度融合,搭建可持续发展的长期合作平台,服务校友成长、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进步,推动校友事业和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

79级学生代表给恩师送上了鲜花

教师代表顾安邦老师在发言中指出大学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他真诚地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把重庆交通大学建设成交通行业一流的大学而共同奋斗。

“初见你们的时候我满头青丝,再见你们的时候我已白发苍苍”高光秀老师动情地追忆当年读书时候动人场景,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师生情谊,并期待下一次的相会。

教师代表张智洪对学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叹,他希望79级的校友们能够成为一张交大的名片,不仅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更是为学校的发展,为学校的学弟学妹们树立标杆和榜样。

79级学生代表康宏从一首歌谣“美丽的黄沙溪,交院就是在这里,边长不到一百五十米”说起在交大的那些日子,虽然学习很累,但更多的是是对各种学科知识的向往,学习习惯的培养,对老师谆谆教诲的感谢,对学校悉心栽培的感恩。

79级学生代表李良致辞,从初到黄沙溪校区时的落差与懊恼,到谈起交大时充满骄傲,他感恩老师们的悉心栽培、指点迷津,也自豪自己没有有辜负母校的期望、没有辜负恩师们的培养。

79级学生代表邓华回忆起40年前与同学老师们相遇、相识、相知的过程,感慨到四年学生生活有太多的美好回忆。而悠悠四十载时光飞逝,如今79级的同学们也已成绩卓著,成长为各个地方行业的学者专家,为当初的梦想而努力着,没有辜负母校的期望、没有辜负恩师们培养。

第二阶段进行了“交通发展论坛”学术报告。全体人员聆听了79级学生代表蒋中贵主讲的“桥梁连接我们和世界”学术报告。两路口缆车、山城电影院、解放碑百货商店……一张张充满年代感的历史老照篇勾起了在场师生的在校期间的回忆,蒋中贵追溯了1979年读书时候弥足珍贵的记忆,重点讲解了重庆桥梁的建设以及自己和团队参与的桥梁建设。他赞扬了母校的蓬勃发展,祝福母校明天更美好。

易志坚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791教育发展基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主持人向中富介绍79级校友“791教育发展基金”设立的意义,李天安书记代表学校对79级校友给予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对79级校友“饮水思源”的高尚情操表示敬意。

79级校友会会长周华致辞,他动情地说四年时间有太多的情节、太多的感受、太多的美好、太多的遗憾、太纯的向往、太深的眷恋,留在我们的记忆深处,化入我们的骨髓血液。每当提起母校的话题,亲切感油然而生!每当踏入母校的校园,自豪感也油然而生!他表示以79级全体校友名义设立的基金会,是对母校的诚挚感恩。助力母校建设,校友义不容辞,责无旁贷,他希望能为母校的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并衷心祝愿母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会议期间,校大学生艺术团为现场观众们奉上一场场精彩的节目演出将本次纪念活动推向了高潮。

分享:

编辑:刘越

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