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9年11月01日 09:29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会以及市委巡回指导十三组指导高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主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10月30日上午,学校在二教四楼多功能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3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飞从“组织领导突出对标对表、学习教育聚焦主题主线、调查研究紧扣‘五个围绕’、检视问题坚持从严从实、整改落实务求落地见效”五个方面,通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罗永梅在汇报交流了学院“制定学习安排表、开展研讨调研活动、从约谈中查问题”等具体举措,并表示,学院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建新在交流发言时表示,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学院坚持将问题整改和促进发展相结合,进一步带领学院师生在学科点建设、“交通+艺术”特色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实施“六位一体”校企协同育人教学模式改革,切实将主题教育落实到培养学生全面发展实际中。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杨林在发言时谈到,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民”根本指向。为此,机关党委教务处在校内组织了教学质量网络问卷调查,全面梳理了教务处各科室各岗位职责及教学规章制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做到“四个注重”;市委书记陈敏尔强调,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高,理论武装再深化,问题导向再突出,方式方法再改进,组织领导再加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唐良智市长在指导我校主题教育时指出,坚持问题导向,分类精准施策,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我们既要看到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更要看到存在的问题,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确保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李天安就学校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突出实效,推动四项重点举措再落实、再深化。要在学习教育上再提升,在调查研究上再深入,在检视问题上再聚焦,在整改落实上再提速。二是结合基层党支部实际,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吸收各党支部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广大党员集中精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通读《论述摘编》;要贴近实际检视整改,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对照党章党规、上级反馈、群众意见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督促指导,坚持重心下移,校领导要督查指导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抓紧抓实主题教育,严格把好“规定动作关”“质量标准关”“工作结合关”。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大主题教育过程进展、整改成果的宣传报道力度,不断挖掘学校各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中的亮点特色。要抓好工作统筹,把主题教育的热情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转化为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李天安强调,全校上下要全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交通大学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