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校务公开:学校召开2019年第十三次校长办公会议

日期:2019年10月09日 15:20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019年10月8日,学校在明德楼506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十三次校长办公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学校近期抢抓重大发展机遇相关工作、“三院一中心”建设工作、建校68周年金秋系列活动筹备工作以及财务管理工作等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70年来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不可阻挡,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重庆交通大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交大智慧、交大力量。

会议听取了对接参与川藏铁路建设科技攻关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重庆交通大学因川藏公路建设而生,矢志传承“两路”精神,积极参与川藏铁路建设,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责任和使命。会议要求,学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瞄准川藏铁路建设中特大桥建设、桥梁加固改建、洞渣处理、生态环保等重大技术难题,进一步加强与中国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川藏铁路公司、西南交通大学等规划建设单位的交流合作,主动策划一批高水平科技攻关对接项目,积极为川藏铁路建设提供科技支持和服务。

会议听取了对接重庆高新区资政服务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要以推进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建设为抓手,积极组织校内、同济大学相关学科专家教授实地调研考察重庆高新区,围绕“集聚高精尖创新要素资源,完善高标准城市功能配套,塑造高品质景观交往空间,营造高水平创新服务环境”等方面提供高质量资政服务,特别是要依托“智慧城市、智慧交通”人工智能+学科群优势,在综合交通规划上全面发力,助力重庆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区,打造西部创新资源集聚地。

会议听取了“三院一中心”建设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重庆智慧城市学院、重庆交通大学永川研究院、重庆交通大学广西研究院、智能交通大数据中心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内涵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产学研合作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载体。会议要求,智慧城市学院建设要紧抓重庆高新区、科学城规划建设机遇,注册成立重庆智慧城市研究院,新建智慧交通实验室,同时在近期策划召开综合交通规划研讨会,在主动融入服务高新区、科学城规划建设中取得系列代表性成果,推动重庆智慧城市学院建设落地见效;永川研究院建设要主动对接永川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产业、机器人产业需求,积极带动信息学科发展建设,推动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改造升级传统“路、桥、水”学科;广西研究院建设要围绕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加快推进“南向通道”等系列重大决策咨询软课题研究,为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建言献策,提升学校社会影响力;智能交通大数据中心建设要在整合校内大数据资源的基础上,加快协调接入重庆市综合交通大数据,打造成为集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一体化的高水平创新平台。

会议研究了建校68周年金秋系列活动筹备工作事宜。会议指出,学校金秋系列活动经过几年的建设发展,已成为具有相当影响力的活动品牌。会议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谋划、统筹协调,高质量、高水平办好建校68周年金秋系列活动,浓厚文化氛围,带动学科建设,促进人才培养。

会议还审议审定了《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中期预算调整建议方案》《重庆交通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以及其他重要事项。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