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举行第十次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19年09月30日 16:32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9月30日上午,重庆交通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第10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校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6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白凯主持研讨会。

集中学习阶段,白凯原文领学了《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等篇目。

学习研讨阶段,党委中心组成员分为三组,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初心使命我该怎么做、学校发展我该做什么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在第一讨论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不忘信仰之心,对教育事业充满激情;不忘敬畏之心,对教师称谓心有敬畏;不忘仁爱之心,对学生关怀备至。要在思想上做执着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在政治上做党和人民利益的坚定捍卫者,在作风上做党的优良传统的忠实守护者,在工作上真抓实干、敬业奉献。

在第二讨论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表示,要强化干任何工作都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路径、找方法的政治自觉,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崇尚科学,尊重人才,不断克服本领恐慌,认真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等国家重大战略,把握未来发展机遇,主动围绕学校发展谋思路,变“要我做”为“我要做”,切实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在第三讨论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对于学校发展,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立足学校实际,坚持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地、落实。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