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举行第七次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2019年09月24日 11:59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9月23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第7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举行。全体校领导、校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60余人参加学习研讨。副校长赵明阶主持研讨会。

集中学习阶段,赵明阶副校长原文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等篇目。

学习研讨阶段,党委中心组成员分为三组,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性修养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在第一讨论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实践表明,共产党员的党性是不会自发产生的,只有通过刻苦学习,党性修养才能逐步树牢;我们党是执政党,共产党员理应成为全社会的表率,这就要求共产党员要切实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不断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修养、党员意识培养,强化共产党员宗旨意识,强化艰苦奋斗观念,自觉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人民服务内化为自己的灵魂,作为自己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

在第二讨论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长征精神交流发言。大家认为,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不断强化党性修养,运用辩证法指导工作,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决破除团团伙伙的圈子文化,增强工作实战水平;讲党性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基础、牢固宗旨意识、弘扬担当精神、严格工作作风,依靠广大师生,服务广大师生,切实凝聚发展力量,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与会中心组成员还围绕完善政策制度、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等方面进行交流。

在第三讨论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加强党性修养就是要求党员按照党章规定,通过学习和实践,磨砺自己的品格和意志,不断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以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要做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