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召开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15:46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2019年9月16日下午,学校在南岸校区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暨党委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校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160余人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天安主持会议。

李天安指出,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的重要方式。全校党员干部要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

集中学习阶段,李天安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篇目。

学习研讨阶段,党委中心组分为三组,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在第一讨论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为什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如何抓党的政治建设”等展开探讨。校领导带头作研讨发言,大家认为,“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大命题的提出,是事关党的建设全局性的根本问题,是马克思主义党建思想的创新成果,是新时代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举措;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牢牢抓住“政治方向、政治领导、政治根基、政治生态、政治风险、政治本色、政治能力”这七个方面,不断提升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与会人员还就双校区安全稳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着力强化机关党支部功能、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等交流发言。

在第二讨论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大家认为,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新工科改革,积极探索“交通+”交叉融合培养模式。二是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建设,有力促进学风教风校风的转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强化政治引领、价值塑造。三是要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真抓实干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积极主动作为,深刻领会市委“五抓五促”战略安排,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与会中心组成员还围绕攻坚克难打通科研“中梗阻”、抓落实推动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等交流发言。

在第三讨论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明确了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对于学校,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通过主题教育,破解难题瓶颈,推动学校发展。与会人员还以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就学校建设发展诸多问题交流发言。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