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喜讯:我校周建庭领衔的团队入选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日期:2019年09月16日 08:46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率:

近日,交通运输部传来喜讯,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周建庭教授领衔的“桥梁状态感知与先进维护创新团队”成功入选2019年度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人才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据悉,本次创新团队首次在全国大交通行业放开申报,包括同济大学、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东南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长安大学、苏交科等交通科研院所和企业的近30支团队参与角逐,最后仅有8支团队入选,竞争异常激烈。我校“桥梁状态感知与先进维护创新团队”经过网评和现场专家答辩环节,成功入选。这也是我校首次入选交通运输行业重点领域创新团队。

另讯  2019年9月10-12日,由交通运输部科技司主办的交通运输科技创新人才培训班在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简称:南科院)举行。该培训班包括近5年获得的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共计100余人。土木工程学院张奔牛教授、张洪博士代表团队参加了本次人才培训。

交通运输部刘小明副部长、江苏省人民政府刘大旺副秘书长、中国工程院张建云院士、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庞松司长、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王韬副司长、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陆永泉厅长、南科院陈生水院长、南科院段虹书记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小明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坚持以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为主线,在解束缚、拓平台、优服务、建梯队、引外脑、提素质上下功夫,形成合力,加快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新时代交通运输科技领军人才,为交通强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夯实人才基础。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资源配置与管理司、人才中心、科技监督与诚信建设司等科技部领导分别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及重点政策、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组织管理、国家科技人才培养政策、科技监督与诚信政策等作了权威解读,强调科研诚信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张建云院士、庞松司长分别作了《长江大保护与绿色水运发展》、《人工智能与交通运输》专题讲座,南科院、大连海事大学、长安大学等分别作了单位人才培养经验交流报告,部公路院曹东伟研究员、南科院胡少伟研究员、西南交大晏启祥教授分别就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人才的成长经验进行了交流,为培训学员分享了宝贵的科研和人才培养经验。

在承办方南科院的精心组织下,学员们参观了南科院铁心桥试验基地,深入通航试验厅、离心机试验厅、材料结构实验室、长江下游试验厅、白鹤滩试验厅等模型试验现场,使学员深刻理解了重大科研平台建设的重要性。

分享:

编辑:徐洁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