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喜讯:我校2020年开始招收“直博生”

日期:2019年09月05日 11:48 作者:研究生院 来源:研究生院 点击率: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9〕26号),我校将于2020年开始招收“直博生”,选拔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我校2006年获批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目前有土木工程、水利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和管理科学与工程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现有在校博士生220人,计划2020年在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招收“直博生”20名。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的招生工作。9月4日,召开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并审议通过了《2020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章程》,确定了2020年招收“直博生”的名额指标、申请条件和程序、奖助标准等有关事项。

会上,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唐伯明指出:一是利用招收“直博生”的契机,加大宣传力度,选拨优秀应届本科生直攻博,改善博士研究生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研究生院、教务处、学工部等多部门联动,完善本、硕、博全链条的优质生源选拔机制,确保学校生源质量不断提升。二是全面分析研究生培养质量现状,将研究生培养质量与招生指标分配、导师指导研究生数量挂钩,形成良好的培养质量保障机制,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三是进一步促进数学、物理、力学等基础学科和艺术设计学科与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形成新的学科增长点。全校上下要精诚团结,全校一盘棋,充分利用各学位点资源,鼓励学科交叉融合,鼓励多学院竞争,通过竞争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学校工程管理硕士(MEM)的办学模式及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工部、教务处等有关职能部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梁波教授主持。

《重庆交通大学2020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章程详见校园网主页(信息通知)、研究生院主页、学校研招网。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