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来校调研 共谋环境智慧监测研发平台建设

日期:2019年08月23日 09:19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点击率:

8月22日下午,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曹巨辉副巡视员一行到我校调研,商谈共建环境智慧监测研发平台相关事宜。校长唐伯明出席调研交流座谈会,副校长王平义主持会议。

会上,校长唐伯明代表学校,对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曹巨辉副巡视员一行冒酷暑莅校调研,商谈共建环境智慧监测研发平台事宜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与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合作,助推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贡献力量。

河海学院副院长杨胜发就长江上游生态航道监测及研究成果进行了专题汇报。

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曹巨辉副巡视员对重庆交通大学在国家内河航道监测、三峡库区生态治理、鱼类生态环境监测等领域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曹巨辉指出,此次重庆环境智慧监测研发平台的建设目的,就是要打造成国家环境监测长江流域和西南地区的创新中心,并依托平台,重点研究前沿智慧监测理论、技术、设备、系统、标准,积极探索“产学研用”合作新模式,形成一批有效解决复杂生态环境问题的技术应用成果。希望重庆交通大学积极参加重庆环境智慧监测研发平台技术能力建设,设置学科资源、空间资源、打造稳定的科研团队,对生态环境监测创新发展中的前沿、热点、难点技术课题进行持续攻关,为平台运行提供和专业技术支持。

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副总工胡勇、总工办主任张晓岭、办公室主任刘敏出席座谈会,校科技处、产学研处、河海学院负责人,相关学院专家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