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2019年第三次党政工作例会暨全校领导干部大会

日期:2019年07月13日 10:38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7月12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408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三次党政工作例会暨全校领导干部大会。会议总结了学校2019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了暑期重点工作。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易志坚副校长主持会议。

校纪委书记宋飞结合“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强化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和宣传文化工作,着力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继续深化内部治理体系改革,全面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全力提升人才队伍水平,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提升开放办学水平,加强开源节流盘活办学资源,加快改善办学保障条件,扎实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校园民生实事及其他重要工作”等十六个方面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学校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督查相关情况。

唐伯明校长指出,2019年上半年,全校上下精诚团结、真抓实干,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唐伯明从“狠抓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新工科改革、探索“交通+”学科交叉融合、组建跨学科学院创新团队、推进高层次人才引培计划、推进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等方面,结合学校荣膺两项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一等奖、入选“重庆市文明校园”等实际案例,充分肯定了学校上半年各项工作推进完成情况。

唐伯明指出,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更应正视问题和不足,狠抓内涵建设。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增强使命担当。具体来说,各级干部在竞争环境中的工作创新能力水平要全面提升,教师关爱学生的文化氛围和责任意识要全面加强,教师干部的工作激情、工作效率要全面提高。二是要实施人才战略,大力引进人才。具体来说,要吃透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用好用足人才政策,加快引培高层次人才;要把好质量关,提升人才引进质量。三是要深入推进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体来说,要大力推动学科专业间的交叉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竞争力;要创新激励政策,不断提升生源质量。四是要聚焦“双一流”,强化学科专业内涵。各学院、部门、教师们要切实加强对外交流学习,充分利用专业认证平台等加强与同行间的交流,不断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五是要把握重大机遇,强化科技创新能力。要在横向、纵向科研上克服困难、齐头并进,实实在在提升学校在行业中的影响力。

唐伯明校长还结合“继续做好山区桥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及专家意见梳理等工作、全力做好专业认证前期准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等,对学校暑期重点工作作部署要求。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代表学校党委,对2019上半年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表示感谢,对抓细抓实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谈了三点意见。

第一,充分肯定成绩,深入查找不足。李天安结合全校上下上半年在理论武装和基层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立德树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服务行业和地方发展等方面工作实际,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开放办学、继续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亮点和成绩。

“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问题和差距”,李天安重点从党的建设和作用发挥上谈到三点不足:一是基层党建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任重道远,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仍有短板和不足,与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还有差距。二是基层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发挥不充分,学校基层党建在示范、引领、推动、保障事业发展中的作用发挥效果依旧不明显。三是干部职工的担当作为精神、敬业奉献意识依然不足,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的统一力度仍有待加强。

第二,克服本领恐慌,练就高强本领。学习没有完成时,学习永远在路上,要在学习上下苦功夫,抛开“捷径”思维,通过系统、深入、完善的学习努力克服本领恐慌;要在学习上下真功夫,力戒形式主义、摆正学习态度,坚持真学、真知、真信、真用;要在学习上下实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过程转变为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开拓工作局面的行动自觉。

第三,狠抓谋划落实,坚决守住底线。要集聚多方资源,助推学校发展,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走出去、引进来”,向上争取支持、向外集聚要素、向内激发活力、向下抓好落实;要紧绷安全之弦,强化安全工作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严守纪律红线,保持廉洁自律,守纪律,讲规矩,始终坚守领导干部廉洁本色和作风底线。

 

2019年上半年部分重要事件图片: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