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举行2019年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

日期:2019年06月28日 14:30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点击率:

6月27日晚上7点,重庆交通大学2019年毕业典礼暨授位仪式在南岸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19届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校友及家长代表,全体校领导、校学位委员会成员,校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喜庆时刻。副校长易志坚教授主持毕业典礼。

雄壮的国歌后,副校长赵明阶教授宣读授予2019届毕业生学位的决定。

校领导为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代表们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唐伯明教授为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代表们拨穗授位。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展望未来,当今的我们生活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里,更应不坠青云之志,敢于拼搏,敢于担当,抓住机遇,克服困难,将命运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走自力更生的进取辉煌之路!”学校毕业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桥梁工程专业丰火雷同学对毕业生寄予祝福和鼓励,希望每一位同学常怀在交大里的每一份真诚与感动,在逆寻往昔的足迹,重温旧时的荣耀时不忘初心,笑对灿烂的明天,带着母校赋予的知识与力量奋勇前行。

“期待你们在各自岗位上演绎精彩人生,书写属于你们自己的辉煌!”全国模范教师、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王戎教授深情寄语毕业生三点希望:希望你们放低姿态,善于发现他人的优点,虚心向他人请教、学习;希望你们勇于奋斗,铭记“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校训,追逐梦想、超越自我;希望你们严于自律,增强定力,成就美好的人生。“愿你们扬帆起航、奋勇直前,天道酬勤、天道酬诚,不忘交大青葱岁月,不忘交大质朴深情!”

1979级桥梁与隧道专业校友,重庆亲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华博士发言致辞。邓华为毕业生分享了三句话: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人生需充满自信,但不能自负;面对不确定性的未来,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创新。希望毕业生同学们既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无私担当;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唐伯明教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

唐伯明校长讲到,四年来,你们在这所创造传承“两路”精神中孕育发展起来的光荣学府挥洒了无数激情与汗水:晨曦的李子湖畔、深夜的考研教室和寂静的图书馆,你们用勤奋与执着谱写未来之路;二分之一毕业季晚会、环湖长跑、科技文化节和创新创业大赛上,你们用个性与活力彰显新时代青年风采。在这里,你们彻夜奋战,荣获世界大学生桥梁设计大赛一等奖;你们傲视群雄,包揽重庆市所有足球赛的冠军;你们甘当路石,在“无止桥”公益项目中挥汗如雨,用“小桥”抒写人间“大爱”,以责任和担当践行家国情怀!

“我们相聚在这里,不是为了告别,而是为青春再出发壮行;见证的不是学习生涯的结束,而是铸就未来辉煌的开始!”唐伯明校长说,未来是一个多元剧变的时代,要通过学习继承、反思自身成为一个拥有独立人格的思想者和批判者;要有胆识和勇气超越自我的局限;更要在未来的岁月里活出个人独特的魅力和意义,在平凡的世界找到自己的幸福模样!

作为校长、老师,更是朋友,唐伯明深情寄语:“最幸福的模样,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成为自己;最可贵的坚守,不是历经磨难,而是不忘初心!今后,无论你们身处何方、心向何处,在同学们“明德行远、交通天下”的人生旅程,请时时回望牵挂你们的母校,因为这里,有母校对每一位远行学子的深切叮咛,有你们亮丽的人生底色,更有你们激昂的青春印记!”

“愿你们在新时代活出自己最想要的模样!”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