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重庆交通大学成为“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理事成员单位

日期:2019年06月14日 12:50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6月13日下午,“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BRITA)全体会议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主持。南苏丹共和国道路与桥梁部部长奥克瓦茨、南苏丹驻华使馆全权特命大使杜库、老挝公共工程及运输部副部长西潘敦、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张森、生态环境部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宋小智、国际道路联盟秘书长苏珊娜、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以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0余个国家的近百位联盟会员代表、部分国际组织负责人、特邀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作为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本次会议总结回顾了一年以来,“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筹)的重点工作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讨论并通过了《“一带一路”绿色交通发展行动纲领》;筹备成立绿色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智能交通委员会、交通安全委员会;举行了BRITA理事成员合作伙伴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我校唐伯明校长出席会议并签署框架协议,学校正式成为“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理事成员单位。

据悉,BRITA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组成部分,是我国交通运输行业与世界各国,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沟通、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社会组织平台,致力于谋求与成员单位充分协商,兼顾各方利益,反映各方诉求,携手在推动全球在交通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的务实交流合作。目前,已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多家单位申请加入联盟,BRITA正在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通运输领域国际交流平台。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