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20年招生工作布置会

日期:2019年06月11日 13:35 作者:研工部 来源:研工部 点击率:

6月6日上午,学校在明德楼306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暨2019年招生工作布置会。唐伯明校长、王平义副校长,研究生院、相关学院负责人及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我校2019年博士、硕士招生总体情况,结合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部署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2019年,我校博士研究生全面实施“申请-审核”制招生,共录取博士研究生76名(含国科大专项招生计划5名),总人数较2018年增加19名。共录取硕士生1448人(含推免生19人),其中全日制学术学位538人,全日制专业学位809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101人,录取新生总数同比2018年增长了17%。2019年一志愿报考我校的硕士考生共3564人(含推免生),比2018年增加27%,报考计划比达2.43:1,比去年高出19个百分点。

会上,唐伯明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在招生、考试、命题等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政策招生,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不断扩大硕博连读生生源数量,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王平义副校长指出,学校要从导师队伍管理建设、学科内涵建设等方面扩大学科影响力,提高我校研究生招生专业吸引力。会议还就其他招生工作事宜作部署安排。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