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特色文化活动登上学习强国平台

日期:2019年05月30日 11:40 作者:宣传部、校团委、经管学院 来源:宣传部、校团委、经管学院 点击率:

近日,学习强国平台以《重庆交通大学:邀你和传统来一次约会》为题,报道了我校校团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我和传统有个约会”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我校新闻宣传报道工作实现了新突破,有利于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全文如下:  

笙箫何处,李子湖畔,清池阅夏,疏影横斜。近日,以“学古显文承经典,文武双全志凌云”为主题的重庆交通大学第六届“我和传统有个约会”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拉开帷幕。盈盈水袖舞,铮铮铁骨拳,潇潇墨锋起,一时游人如织,欢声四起。

一箭可穿杨,一棋定乾坤,一蹴显风流,一锁解匠心。现场准备了二十余种中国传统游戏项目供学生、周边群众观赏游玩,并以参加活动获得奖品的激励方式,鼓励更多人加入到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活动的队伍中来。

记者看到,“品笛弄箫”、“猜灯谜”、“断案故事”、“跳百索”、“木射”、“蹴鞠”、“鲁班锁”,各类项目均排起长队,“能够通过这次体验活动深入了解传统文化的感觉真是太棒了。”一位获得奖品的体验者感叹。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必须世代传承的文化根脉、文化基因,这也是我们举办这次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的初衷。”活动项目负责人之一的姜健博说,“以参加游戏的愉悦心态来让体验者们收获颇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据悉,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年,旨在以多样的表现方式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底蕴,引导越来越多的师生认识、了解传统文化并加入到传承者的队伍中来,坚定文化自信。

近年来,重庆交通大学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切入点,以文化育人为主要抓手,着力增强全校师生文化自信,在全校范围内涌现出了一批有亮点、有特色、有意义的品牌文化活动,校园文化氛围愈发浓厚,文化育人效果愈加突出。

学习强国平台报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80122349153333428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copylink

分享:

编辑:李坤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