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党务公开:学校召开2019年第七次党委常委会

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4:56 作者:党政办 来源:党政办 点击率:

2019年5月10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委员会在南岸校区明德楼506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第7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会议讲话精神,审定了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双福校区学生布局调整方案以及校领导AB角工作补位制度,研究了学校2019年暑期干部专题培训事宜、学校2019年后进基层党组织名单及其整改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这对发扬五四精神,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宣传部牵头,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组织生活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之中,纳入学生主题班会、党团组织生活会之中。大力宣传青年师生扎根基层、奉献西部,助力脱贫攻坚事迹,激励广大青年师生争做时代先锋。组织部牵头,坚持以党建带团建,进一步配齐各学院分团委书记,指导校团委做好换届各项工作。宣传部牵头,学工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配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制作系列课件,组织引导全体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学思践悟,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六点期望”融入日常教学管理全过程。学工部牵头,加强诚信教育,将学生诚信表现纳入综合素质测评体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保持定力、严守规矩,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加强感恩教育,深化资助育人工作,在重要仪式、重要节点上培养青年学生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招生就业处牵头,教育引导青年师生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群众,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城乡基层、边远地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砥砺品格,建功立业。宣传部牵头,学工部、校团委配合,各部门加强协作联动,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将践行“五四精神”与弘扬“红岩精神”“两路精神”有机结合,围绕五四运动这一主线,发动老师和学生两个群体,用好教学一线、第二课堂、社会实践三个阵地,策划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党的旗帜指引交大青年奋斗方向,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校团委牵头,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优良传统,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使命,打造特色亮点活动,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及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要按照文件要求及职能职责,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科技处、校科协牵头,尽快制定近期扶贫工作推进方案,由校领导带队深入巫溪县天元乡开展交通扶贫、教育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校纪委办牵头,结合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和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强化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检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查漏补缺,对短板和弱项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整改,对于存在问题的部门要及时曝光、典型通报。

会议审定了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细则。会议指出,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是党的建设一项基础性工作,各级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精心准备,规范操作,严守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会议要求,组织部牵头,对各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进行分类指导、规范程序、严明纪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研究制定换届工作方案并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精心组织实施。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举办法和政策要求,规范操作。

会议研究了学校2019年暑期干部专题培训有关事宜。会议要求,组织部牵头,精心组织安排,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强化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重点围绕干部队伍建设的短板与弱项,进一步突出培训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

会议审定了学校2019年后进基层党组织名单及其整改事宜。会议要求,组织部牵头,实施“分管校领导指导整改,相关学院督促整改、后进支部落实整改”的三级整顿工作责任制,帮助后进基层党组织理清工作思路、规范党内活动。后进党支部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通过召开专题研究会、支委会等深入剖析党支部存在问题的根源,做到目标任务、整改时限、方法措施和责任主体“四个明确”。

会议审定了双福校区学生布局调整方案。会议要求,要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加快双福校区的建设,要以《双校区功能定位调整总体方案》为依据,根据双福校区建设进度,在实施过程中不断细化完善和动态调整学生布局。校工会、基建处牵头,要加快推进与江津区合建小学事宜,不断完善双福校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

会议审定了校领导AB角工作补位制度。会议要求,互为AB角的校领导平时要加强交流协作,及时通报信息,推动工作无缝对接。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事项。

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天安主持,在家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黄承锋副校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