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国际科学院阿塞拜疆分院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日期:2019年05月16日 11:14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率:

5月15日下午,国际科学院副院长兼阿塞拜疆分院院长艾尔钦•哈利洛夫院士(ElchinKhalilov),院长助理兼中国事务代表李仁莹博士,院长助理福雷德•哈利洛夫研究员等一行来校交流访问。唐伯明校长在明德楼国际会议室贵宾室会见了来宾一行。国际处、科技处、产学研合作处及河海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唐伯明校长对哈利洛夫院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表达了与国际科学院以及哈利洛夫院士团队加强合作的意愿。会谈交流中,双方着重就加强学术和人员交流、共建联合研究机构等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会谈后,哈利洛夫院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一带一路’跨欧亚交通走廊”的学术报告,黄承锋副校长出席报告。报告中,哈利洛夫院士结合“一带一路”倡议,从工程、科技、经济等角度,综合分析介绍了跨欧亚交通走廊研究项目的相关情况。黄承锋副校长表示,我校专业特色优势突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及学生都可以积极参与该研究项目。

艾尔钦.哈利洛夫院士简介:

艾尔钦·哈利洛夫(Elchin Khalilov),阿塞拜疆国籍,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奥地利国际科学院院士,国际科学院副院长、国际科学院阿塞拜疆分院院长,地震预测全球网络中心(GNFE)主席。地球物理学、构造学和地震学等研究领域知名的科学家。发表了300余篇学术论文,8项专著。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