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传唱校歌,铭记校训”大合唱比赛

日期:2019年05月13日 09:00 作者:大学生新闻社双福分社文/陈潇如 程晓凤 图/何耀坤 罗林凤 来源:党委宣传部、双福管委会、校团委 点击率:

2019年5月10日下午,学校在双福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剧场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大合唱比赛。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副校长张尚毅、纪委书记宋飞、副校长赵明阶出席大会。10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大会,各学院合唱团献上了铿锵激昂的合唱曲作。

雄壮的国歌声后,副校长张尚毅总结了2018年度团学工作。张尚毅指出,2018年,学校按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要求,在思想引领、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校园文化、推动青年发展、深化共青团改革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荣获2018年度重庆共青团工作目标考核一等奖。张尚毅从“引领凝聚青年、思想领航立根基,组织动员青年、改革建设提内涵,联系服务青年、校园文化促繁荣,磨砺锤炼青年、实践育人强素质”四个方面总结概括了2018年学校团学工作,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做出积极贡献。

纪委书记宋飞、副校长赵明阶宣读了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彰名单。经久不息的掌声中,主席台领导为获奖集体及个人代表颁奖并寄语。

“我们有信心跑出更好的成绩!”2018级硕士研究生、重庆交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简传熠代表获奖学生发言。简传熠从“研究生支教团将青年人的远大理想落地在祖国山区里、研究生支教团将青年人的时代担当融入在教育扶贫里、研究生支教团将青年人的爱心热情奉献在志愿服务里”三个层面简述了重庆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五年以来开展的支教活动情况,并号召青年学子行动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坚持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铭记“明德行远,交通天下”校训,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李天安代表学校党政,向辛勤培育青年学子的全体教职员工表及青年学子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祝福。

李天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高度评价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全面总结了一百年来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对全国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为高校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天安对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信念坚定,做爱国爱党的新时代中国青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青年学子必须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二是砥砺奋斗,做刚健有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青年学子必须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不断汲取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坚持脚踏实地,无悔于青春、无悔于时代。三是克己慎行,做坚守正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交大历史中,历届青年学子攻坚克难,在港珠澳大桥、川藏公路等国家工程建设中挥汗如雨,将青春岁月投入到为祖国的建设中;青年学子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基层实践中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经验。

大会在奋发向上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迎来“传唱校歌,铭记校训”大合唱比赛。16个学院激情饱满,用激昂、高亢嘹亮的歌声带我们重温了“五四运动”峥嵘岁月,尽显交大学子的青春活力与风采,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最终,河海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荣获比赛一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荣获比赛二等奖;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荣获比赛三等奖。人文学院、航空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荣获优秀奖。  

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招就处、校团委、双福校区管委会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双福校区辅导员参加大会。

分享:

编辑:黎昱睿

审核人:陆志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