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师生集体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日期:2019年04月30日 12:27 作者:宣传部 来源:各单位部门 点击率:

2019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上午10:30,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在明德楼408会议室集体收看学习了大会直播。按照学校统一安排,校党委各直属党组织、学院(部)安排广大师生在教室、会议室、办公室等场地积极收看收听了大会直播。学校总计安排集中收看点30余处。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各收看现场,领导干部和师生们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嘱托。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全校师生热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石加友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再次嘱托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奋斗总是与党和人民的意志联系在一起,总是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总是与战胜困难、克服挫折联系在一起,总是与一件事一件事的完成联系在一起。五四运动,彰显了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奋斗精神,这个传统一点都不能丢!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本身就是一条奋斗之路、幸福之路!在这条道路上,青年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奋斗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中创造新的奇迹!”

航运学院教师代表李世辉说,中国青年从来就有敢为天下先的优良传统,“五四”运动倡导的民主、科学精神就是一种创新精神,“五四”运动以来,无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还是社会主义建设中,青年都是一支最积极、最有生气、最富创新精神的力量,将永远激励中国青年发扬五四创新精神的光荣传统,提高国家的创新能力。

2018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李玲玲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使我深受感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天的我们不仅要成为有担当、有活力的青年,更要成为有使命的青年。我们一定要不负时代,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研究生段漾激动地说:“作为一名90后研究生,我们有幸身处祖国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更应向前辈学习,肩负使命、不负韶华,为祖国更加繁荣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航运与船舶工程学院2015级轮机工程专业学生王浩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100年来中国青年的志向,阐明了中国青年的伟大创造力与家国情怀,中国青年是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这次会议,我进一步感受到了自己身上肩负的力量。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还有许多事情要做,定将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行!”

据悉,接下来,校属各单位将采取集中学习、座谈、研讨等形式,深入宣传阐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