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召开产学研合作工作专题研讨会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12:12 作者:产学研处 来源:产学研处 点击率:

4月17日,学校召开产学研合作工作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副校长易志坚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对产学研合作工作的发展目标和定位、发展路径和重点、政策保障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会上,产学研合作处处长苗金燕汇报了产学研合作工作的现状、发展机遇与挑战、存在的问题、市内外相关高校调研情况以及深化产教融合的思考与建议。校党政办、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技处、人事处、发规处、研究生院、财务处、资产后勤处、土木学院、河海学院、交运学院、经管学院、人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围绕加强社会服务能力建设、拓展科技成果转化途径、提升科技产业市场竞争能力、完善保障手段及分工协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李天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产学研合作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产学研合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学校职能的延伸,是发挥学校资源优势、汇聚社会办学资源、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平台。李天安书记强调,产学研合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全面谋划、顶层设计、更新理念、破解难题,彰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全力推进产学研工作更优、更强、更大。李天安书记对全面深化和拓展产学研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创新思路,规划目标。要高层次、高水平、高起点做好产学研3-5年事业发展规划;理顺职能职责,畅通衔接机制,充分调动校内各单位产学研合作的积极性,整合学校优势资源,定目标、定计划、定责任,主动出击,整体对外。

二是突出重点,实现突破。要多渠道汇聚社会资源,着力集聚高端资源,借助外力练内功;明确产学研合作、理事会、校友会、基金会、科技产业、成果转化的工作重点,实现点的突破;密切校友情感,对接校友需求,整合合作资源,搭建共享平台,做好服务支持,凝心聚力助力学校发展。

三是利益牵引,深度融合。要积极探索合作机制,着力构建利益共同体,实现合作各方各尽其责、共享双赢;尊重差异,分类合作,以解决企业需求为出发点,提升自身技术服务能力;全面清理校属企业,实现轻装上阵;积极为清理后保留的科技企业提供发展空间,一企一策,分类指导,融合发展。  

四是练好内功,稳中求进。要积极创造环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工作;要有大格局、高境界、宽视野;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学习借鉴市内外高校的先进经验,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实现产学研事业发展的新跨越。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