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与自贡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年04月04日 20:07 作者:周小祥 来源:产学研合作处、校党政办 点击率:

4月3日上午,中国·盐都人才发展大会在自贡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省人才办主任陈冠松,中国科学院院士侯朝焕,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建国,以及西南财经大学、重庆交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四川轻化工大学、西华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等高校和企业嘉宾受邀莅临开幕式。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副校长王平义及党政办公室、产学研合作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

会上,王平义副校长与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世宏签署校市战略合作协议,校党委书记李天安、四川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省人才办主任陈冠松、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陈学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田杰、自贡市党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自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自贡市政协副主席杨廷卫、自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敏、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卓志等领导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校市双方将本着“强化特色、优势互补、打造品牌、共谋发展”的目标,坚持创新引领,坚持融合共享,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合作、人才引进及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校市协同创新,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我校将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为自贡市在中长期发展战略、智慧城市建设、交通规划及管理等方面提供决策咨询服务。校市双方将共同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开展技术联合攻关,在智能交通、智慧公交、沱江航道升级改造、在役桥梁及隧道加固维修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破解制约自贡交通运输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促进学校科技成果在自贡市转化落地,助推自贡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和交通运输基础建设发展。双方还将在自贡市“精品化”干部培训、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培养、大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为自贡提供人才及智力支撑,推动校市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共建校地合作新典范。

开幕式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千年盐都聚英才“人才+”主题成果展。

会后,李天安书记一行还与自贡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敏、副市长鲜光鹏、交通运输局局长黄如贝等就深化落实校市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今后,校市双方将进一步集聚资源,加强协同,深化利益牵引,做好校市合作顶层设计,构建互惠共赢可持续的校市合作机制。

分享:

编辑:

审核人: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