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时政要闻

字体: 【小】 【中】 【大】  打印:

学校进行清明节前安全工作督查

日期:2019年04月04日 17:24 作者:安管处 来源:安管处 点击率: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学校安全工作,根据上级机关和学校工作安排,4月4日,学校进行了清明节前的安全工作检查、督查。

按照校党委周直副书记的部署和要求,由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资产后勤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人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分别对南岸校区图书馆(档案馆)、后勤服务总公司交通运输中心、雅园学生宿舍、基础教学楼实验室、河海学院化学实验室、青红楼、大坪分部砖木结构办公楼、老旧建筑物和校园环境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由双福校区管委会和德园学生社区管委负责人会组成的检查组,对双福校区监控中心,德园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

此次安全工作检查、督查分为听取单位安全管理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查看现场、反馈交流四个部分。重点围绕消防、危化品管理、学生宿舍安全管理、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检查了相关单位以及重点部位的规章制度建立、责任落实、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

检查组负责人李志、吴瑞在安全工作督查现场办公会上表示,从现场督查情况来看,被检查单位及部位安全管理情况总体良好。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周直副书记的要求,强调学校各部门要做以下工作:一是学校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相关单位要将安全督查纳入常态化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稳定责任制。二是要构建安全检查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切实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三是要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从源头上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四是要强化日常安全检查巡查,确保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五是要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加大安全隐患整改力度,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六是要做好放假期间的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分享:

编辑:

审核人:黎昱睿